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举办《ESG报告指南》团体标准研讨会
企业信用管理办公室 | 来源:企业信用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3234
摘要:

5月10日下午,《电子信息企业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报告指南》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电子商会柳玉峰专职副会长、标准委办公室王梅副主任和信管办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5月10日下午,《电子信息企业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报告指南》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电子商会柳玉峰专职副会长、标准委办公室王梅副主任和信管办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ESG报告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党和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5月,国资委在《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中指出要“立足国有企业实际,积极参与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ESG信息披露规则、ESG绩效评级和ESG投资指引,为中国ESG发展贡献力量;推动更多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披露ESG专项报告,力争到2023年相关专项报告披露全覆盖”,中国电子商会作为电子信息行业的代表组织,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电子信息行业ESG发展,立项《ESG报告指南》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团标编制牵头单位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为标准编制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吸纳其他参编单位意见和建议,形成团标的研讨文本,沈双波总裁和ESG项目负责人王术玲总经理分别就ESG标准框架及实践、ESG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沟通。

柳副会长在总结讲话时回顾了从社会责任对ESG的发展背景,对团标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编制团队要紧紧抓住电子信息行业的专业性,针对不同规模和业务的电子信息企业,编制高质量的团体标准,同时要考虑做“专精特新、绿色供应链、绿色回收”等细分领域的标准,服务电子信息行业、服务电子信息企业、服务专业机构。王梅副主任表示,标准委办公室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加快《ESG报告指南》编制各项工作,推动团标高质量完成。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团标编写单位有企研行(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江苏擎天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中科软件测评(广州)有限公司、北京道可特(天津)律师事务所 、东方安卓(北京)征信有限公司 、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