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专家将打击数千亿美元的税收漏洞
Ai时代前沿 | 来源:Ai时代前沿 浏览次数:620
摘要: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人工智能和法律专家合作团队正在开发一种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能够比税务会计师更有效地识别税务漏洞。其目的是减少因操纵税法而造成的年度税收缺口,估计约为5000亿美元。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人工智能和法律专家合作团队正在开发一种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能够比税务会计师更有效地识别税务漏洞。其目的是减少因操纵税法而造成的年度税收缺口,估计约为5000亿美元。

研究小组正在开发一个名为Shelter Check(庇护所检查)的人工智能系统。该软件将使国会、美国国税局或法院能够仔细审查拟议的税收立法或裁决,以找出无意的漏洞。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称之为庇护所检查——这就像一个拼写检查器,但对于避税天堂来说,”首席研究员、专门研究人工智能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计算机科学家Benjamin Van Durme在约翰·霍普金斯中心的一篇文章中说。“我们希望建立一个系统,可以阅读拟议的法律修改,并向国会和美国国税局通报税法的影响,或警告制定新政策的人注意意外的副作用。”

马里兰大学法学教授兼税务律师Andrew Blair Stanek和学生Nils Holzenberger也加入了Van Durme的行列,他也是Van Durme计算机科学项目的博士生。

错综复杂的美国税法网络有时可以让纳税人通过结合国会、财政部、美国国税局的各种裁决和相关法院裁决来规避纳税义务。

创建一个能够像人类税务专业人员一样熟练地理解和应用这一复杂税法的人工智能可能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前景。法律语言错综复杂,税法包括数千页的表格,这些表格对解释税收结果至关重要。在该项目的早期阶段,该团队已经对ChatGPT和GPT-3进行了实验,但这两个人工智能模型都被税法难住了。

Blair Stanek在Hub的一篇文章中说:“GPT-3完全被税法弄糊涂了。”“从字面上看,在这些问题上扔硬币会得到50%的问题,而GPT-3只得到了大约70%。这些只是关于税法的基本问题,比如‘某某人是一个受抚养人,年收入10万美元,这个税收部分适用吗?’它无法处理。”

尽管存在这些最初的困难,研究人员仍然保持乐观,在使用GPT-4时,初步实验是有希望的。GPT-4是OpenAI最新的大型语言模型,具有扩展的推理能力。

该团队担心,开发类似的人工智能系统可能会发现更多的税收漏洞,因此该项目的进展备受关注。

然而,研究人员也相信,他们的人工智能可以适应医学和商业等领域的更广泛应用,这突出了他们工作的深远影响:“我计划在职业生涯的剩余时间里努力让它发挥作用。”Blair Stanek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