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科技手段助力数据转化 百分点科技发布数据科学基础平台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861
摘要:

中国网科技3月31日讯 日前,“2023数据科学峰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数据·进阶”为主题,邀请权威专家学者以科学视角和全球视野解读数据科学、数字政府建设及数字化业务,在现场重磅推出一站式数据价值实现平台,并联合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首份数据能力进阶白皮书。

当前,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也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带动产业数智化转型进入纵深阶段。数据科学以其价值的基础性和技术的集大成性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浪潮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松蹊从统计学科的角度阐述了数据科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数字中国建设,释放数据生产力是关键。真正要把生产力释放出来,不能只靠存储和算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更需要“数据文化”建设,尤其是场景驱动的数据分析等数据科学“软”实力建设。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黄璜介绍,新时期数字政府建设,需要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总体目标下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建立“用数据”和“治数据”思维,形成多层次数据治理体系,通过治理与技术架构平台化,统筹资源与能力建设,实现决策支持数据化、协同治理平台化、服务交互智能化。

聚焦数字化转型的痛点和需求,百分点科技联合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重磅发布首份数据能力进阶白皮书——《用数据创造价值 以智能激发增长——数据科学基础平台白皮书》,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出席大会并进行了正式发布。

在《白皮书》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