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南通新星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开园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2523
摘要:

2023年3月29日,由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指导,南通新星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及XTransfer主办的,南通新星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以下简称“产业园”)开园仪式暨XTransfer南通服务中心开业仪式成功举行。

2023年3月29日,由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指导,南通新星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及XTransfer主办的,南通新星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以下简称“产业园”)开园仪式暨XTransfer南通服务中心开业仪式成功举行。

本次开园仪式邀请到南通市商务局副局长、南通市贸促会会长左晓明,南通市崇川区副区长高栋梁,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林汉钟,南通港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兵,南通市贸促会秘书长周澄,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吴申星等领导及数百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齐聚仪式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南通市商务局副局长、南通市贸促会会长左晓明致辞

仪式伊始,左晓明副局长致辞。他提出,近三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跨境电商实现了逆势增长。南通作为第四批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在江苏省率先提出并实践了“跨境电商+产业带”的发展模式。他希望产业园能发挥产业优势,成为南通外贸发展的助推剂,跨境电商人才培育的新摇篮。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林汉钟致辞

林汉钟副秘书长发言致辞,他表示,通过对跨境电商平台相关企业、外贸服务企业、院校等进行整合,产业园将形成一个集平台、物流、培训、推广、运营、支付为一体的跨境电商贸易中心。

南通市崇川区副区长高栋梁致辞

高栋梁副区长在致辞中提到:“跨境电商作为新型贸易模式,发展前景广阔,对于提升崇川区乃至南通全市的外贸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产业园的开园标志着崇川跨境电商产业集聚迈上了新台阶,也必将为崇川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随后,莅临活动的重要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启动装置,标志着南通新星跨境电商产业园暨XTransfer南通服务中心正式开园。

南通新星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负责人吴申星介绍南通新星跨境电商产业园基本情况,南通新星跨境电商产业园于2022年1月落户港闸经济开发区的天安数码城,7月开始试运营,至2023年3月招引跨境电商相关企业30余家,2023年一季度园区企业跨境电商营业额已经突破千万,每日的跨境电商包裹发送量突破500单。目前已初步形成跨境电商生态集聚。

活动期间,南通新星跨境电商产业园分别与杭州跨海购、南通奥西斯、上海掠食龙、上海夺畅、南通祥盟国际贸易、上海领际贸易、上海汽后科技7家企业举行了入驻签约仪式;与南通理工学院、南通开放大学、南通科技职业学院3所院校签定框架协议;签约方均表示将通力合作,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跨境电商行业智库、独特跨境电商学校教育体系,增强学校教育与南通市产业发展的适配性,助力南通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园区和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园区和院校签约仪式

南通新星跨境电商产业园的正式开园,标志着崇川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未来,南通新星跨境电商产业园将充分发挥园区的载体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跨境电商企业的合作,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加速推进园区的服务体系建设,培育一批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打造崇川跨境电商产业集聚新品牌。

【图/文 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 吴雨婷】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