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获颁“网络正能量”2022年度项目,尚德机构“互联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658
摘要: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承办的“2023网络公益联盟年会暨e起向善网络公益案例交流展示活动”在京举行,尚德机构出席活动并凭借“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尚进生计划”获颁e起向善?网络公益“网络正能量”2022年度项目,同时获奖的还有蚂蚁集团、抖音集团、网易等头部互联网企业。

尚德机构公益中心主任刘青阳表示:“能够获此殊荣,尚德机构感到万分荣幸。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尚德公益一直在路上。多年来,尚德机构不断结合自身在线教育优势和职业教育特色,探索打造真正能够落地和推广的公益项目,目前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尚德机构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的公益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尚进生计划”助力公益事业

活动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分别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艳,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岳,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会长郭利群,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等出席活动。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企事业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活动。光明网、抖音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截至发稿,全网累计传播量近一亿次。

活动上发布了“e起向善?网络公益”2022年度项目。据介绍,项目征集活动自去年十二月份启动以来,经专家评审复议,最终51个公益案例入选e起向善?网络公益2022年度项目,覆盖了“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网络正能量”“关爱妇女儿童”“环境保护”“扶危助困”六大领域。

尚德机构此次获奖的“尚进生计划”,是于2016年推出的“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更多人提升学历和职业技能水平,助力更多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更多地区实现教育公平和普惠。截至2022年,“尚进生计划”已累计落地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为包括残障人士、罕见病患者、经济困难人士等群体总计5671人免费提供多种类别的学习机会。

在线教育赋能数字乡村建设

王秀军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公益联盟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数字乡村建设、数字素养提升、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生态文明、推进共同富裕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公益活动,为网络公益事业发展、网络强国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

郑文凯指出,数字技术与慈善事业深度融合、相互赋能,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的便捷性、体验性和互动性。2023网络公益联盟年会将发挥联盟平台整合作用,通过数字公益案例发布和传播,梳理挖掘推广数字公益有效做法和鲜活经验,遴选数字公益示范样本,提供数字公益可行方案,推动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探索中国式公益慈善现代化之路。

对于数字乡村建设这一伟大事业,尚德机构作为在线教育机构可谓义不容辞。线上课程让偏远地区的学员们也能够随时随地接受最新的知识和培训,录播功能和线上的海量题库,让学员们能够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自己,大大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体验。此外,通过帮助乡村振兴提升教学水平,也能够从根本上促进乡村教育的发展,杜绝落后的代际传递。

活动上,王秀军向与会单位和企业发出进一步凝心聚力,积极投身网络公益事业的倡议。一是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通过打造品牌网络公益项目,广泛传播善文化、弘扬网络正能量。二是善用网络,创新引领发展。深入推进互联网创新基因与公益慈善正能量的更紧密结合,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亿万民众。三是聚力行善,携手共创未来。通过联盟平台,持续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为网络强国建设汇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刘青阳表示:“尚德机构始终相信‘独行快,众行远’,只有政、企协力构建 ‘数字乡村’,才能共同改变落后地区人民的命运,点亮无数人的幸福生活。”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