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零售模式落地厦门
福建日报 | 来源:福建日报 浏览次数:2315
摘要:

近日,在厦门海关隶属东渡海关的监管下,厦门华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价值约7.8万美元的休闲鞋顺利进入象屿综保区仓库,随后通过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零售(即1210出口海外仓零售)模式申报出口,发往东南亚海外仓存储,并在Shopee、Lazada等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

近日,在厦门海关隶属东渡海关的监管下,厦门华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价值约7.8万美元的休闲鞋顺利进入象屿综保区仓库,随后通过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零售(即1210出口海外仓零售)模式申报出口,发往东南亚海外仓存储,并在Shopee、Lazada等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这是厦门关区首票跨境电商“1210”出口海外仓零售业务,意味着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零售模式正式落地厦门。

在这一模式下,国内企业通过一般贸易将商品出口至特殊区域,在特殊区域内完成理货、拼箱后,再以该模式批量出口至海外仓,通过电商平台完成零售后再将商品从海外仓送达境外消费者手中。

厦门东渡海关保税监管科副科长庄熙玲表示,该模式一方面能帮助电商企业充分利用综保区“入区即退税”政策优势,加快资金周转,减少退税时间成本,缓解生产企业经营压力,同时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另一方面,该模式具有畅通的出口和退货渠道优势,确保电商货物“出得去、退得回”,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促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