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报告:逾6成中小企业预期2023年将投放可观资金于大湾区
上证报 | 来源:上证报 浏览次数:2797
摘要:

1月10日,贝恩公司与恒生银行(下称“恒生”)最新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报告:韧性与机遇》研究报告。该报告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的中小企业对区内前景及经济发展潜力感到非常乐观。

1月10日,贝恩公司与恒生银行(下称“恒生”)最新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报告:韧性与机遇》研究报告。该报告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的中小企业对区内前景及经济发展潜力感到非常乐观。

报告显示,约8成内地中小企业及6成香港中小企业预期2023年投放于大湾区的资金不少于收入的15%。报告还表示,7成受访中小企业对香港及内地政府推出的互联互通措施持乐观态度,当中8成更期待能加快实行相关措施。

受访中小企业对跨境金融产品及服务需求殷切,特别是贷款、专业理财等相关服务,包括灵活的保险计划及全方位财资管理方案。

根据报告,疫情让中小企业以财务稳定及现金流作为营商的首要考虑。中小企业将现金管理、支付及便捷的汇款服务视为拓展跨境业务最重要的金融产品。然而,大部分中小企业的痛点仍在于未能取得融资。

恒生银行商业银行业务总监林燕胜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汇聚科技、创新及电子商务的重要新兴国际中心。展望未来,恒生将继续追求创新并定制更多专属方案,以支持不同商业客户群的长远发展。”

据悉,恒生积极支持和参与粤港澳互联互通措施,推出“恒生信贷连”,让企业的大湾区分支机构可快捷灵活调拨跨境信贷额度,方便客户迅速捕捉跨境商机,设立“创新科技信贷基金”,为大湾区企业客户提供贷款,助其将科技及创新融入业务运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