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京东健康发起“乡村防疫守护行动”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649
摘要:

1月8日,京东健康联合人民日报发起“乡村防疫守护行动”公益项目,首批将面向全国乡村捐赠1000万片退烧药,并在春节期间为广大乡村居民提供免费的7×24小时在线的“新冠极速问诊”和“用药咨询”服务。

1月8日,京东健康联合人民日报发起“乡村防疫守护行动”公益项目,首批将面向全国乡村捐赠1000万片退烧药,并在春节期间为广大乡村居民提供免费的7×24小时在线的“新冠极速问诊”和“用药咨询”服务。

(登录京东APP搜索“乡村防疫”进入乡村集体申请登记页面)

依据近日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我国农村地区医疗卫生基础相对薄弱,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时下春节临近,广大农村地区正迎来返乡人流,这又将给广大农村地区带来更大防疫压力。经过调研发现,退烧药品供应紧张是目前农村地区较为突出的问题,缺少专业、快捷的新冠诊疗咨询服务也是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

考虑到上述迫切需求,京东健康发起本次“乡村防疫守护行动”公益项目,即面向全国有退烧药需求的乡村发出集体登记申请,由村委会主任代表全村在线提交资料,系统将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审核通过后可在线免费领取,并由京东物流小哥配送到村,实现“一对一”精准援助。

由于目前全国退烧药品供应紧张,该项目首批药品应急援助包括1000万片退烧药,将为每个申请通过的乡村保障500片(5瓶)退烧药供应,每个乡村限申请一次;同时,无论提交药品援助申请与否,该项目均为全国所有乡村居民提供7×24小时免费的新冠问诊服务和用药咨询服务,为乡村居民提供更快捷、更专业的一站式医药健康服务。

实际上,自2022年12月以来,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京东健康始终走在全国抗疫保供最前线,包括第一时间协调上下游供应链资源,联合超30家知名药企合作,从源头全力保障重要药品及防疫物资供应稳定、价格稳定;同时,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面向民众紧急推出“发热门诊”服务,大大提升患者医药服务可及性,有效缓解线下医疗机构的压力。

(京东健康专门制定了保供仓应急预案)

特别是针对广大县乡村防疫需求,京东健康积极配合国家工信部部署,在宁夏、青海、甘肃、云南、内蒙古等超20个省级行政区开展重点药品全域精准投放工作,其中县乡订单占比超过80%以上,有效保障了广大基层地区的紧缺药品和物资的供应稳定。

据悉,此次京东健康发起的“乡村防疫守护行动”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在春节周期内聚焦乡村重点人群健康需求,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快速调配相适应的医药健康服务资源,尽最大努力全面保障乡村居民防疫所需、健康所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