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TUV莱茵与科大讯飞智能终端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
美通社 | 来源:美通社 浏览次数:838
摘要:

近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以下简称"TUV莱茵")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智能终端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谢信珍、硬件中心副总经理方小伟博士,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区域总经理陈文华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

近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以下简称"TUV莱茵")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智能终端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谢信珍、硬件中心副总经理方小伟博士,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区域总经理陈文华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

智能终端联合实验室是TUV莱茵和科大讯飞推动战略合作、联合创新的重要载体,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联合测试、标准共享、商业认证开发、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式,在语音识别技术及产品性能评估标准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建服务网络,助力提升产品性能和创新能力。

杨佳劼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联合实验室是双方基于价值认同,在各自领域长期积累基础上建立的一个新的合作平台,希望双方携手前行,以技术发展为指引,紧抓消费痛点,严谨测试评估,传递产品优势,引领行业的标准、测试和认证发展,在智能终端上下游、跨平台应用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谢信珍表示,智能硬件的研发生产,不仅要关注安全可靠,也要关注绿色环保,此次双方共建智能终端联合实验室,将充分结合双方核心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共同探索在显示质量、充电安全、无线传输、信息安全、洁净和除菌、声学识别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创造出更多创新成果。他还提出了"领域拓宽、信息共享、技术交流"三点合作展望,期待双方在合作中实现彼此战略规划的跨越式发展。

在交流环节,方小伟博士和科大讯飞硬件中心总监陶玉梅分别就科大讯飞的"核心技术及产业应用"、"智能硬件实验室测试、标准和认证能力"进行了介绍;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研发高级经理刘大兴则分享了TUV莱茵核心的"6+N"认证业务以及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展望。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就联合实验室的行业引领总体规划、产政学研平台建设、认证价值可视化、显示质量测试评价方向、听力健康技术评测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就合作的方向、方式方法和推进模式达成了初步共识,接下来将逐项落实,形成切实可行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强化合作质量。

TUV莱茵与科大讯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科大讯飞自主研发的AI学习机T10已通过TUV莱茵低蓝光认证。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入,TUV莱茵已陆续在学习平板、商显大屏、投影仪等智能化硬件产品上为科大讯飞进行了显示质量维度的多项权威认证,助力其技术提升和产品宣传推广。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150年来,TUV莱茵一直为解决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营造一个同时符合人类和环境需要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在智能终端产品领域,TUV莱茵将持续关注行业技术发展及市场应用趋势,拓展检测技术和服务能力,推动智能终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并协助客户提升产品竞争力。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