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马斯克疯狂“甩锅”:怪宏观经济怪美联储 反正不怪我
中国经济网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1982
摘要:

年终将近,特斯拉股价似乎终究难逃连跌命运。截至周二美股收盘,该公司股价再度大跌8.05%,至137.80美元的两年多低点,今年迄今的跌幅更是扩大至65.54%。

目前,随着市场越来越担心这位亿万富翁同时管理推特和其他业务的能力,马斯克本人的财富也正随着特斯拉的市值下降而缩水,最近更是失去了世界首富的位置。然而,马斯克本人似乎并不觉得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并在近两天疯狂发推“甩锅”。

马斯克在最新推文中将特斯拉股价下跌部分归咎于宏观经济因素,并表示,随着无风险的银行储蓄利率开始接近没有保障的股市回报率,人们将越来越多地将资金从股市转到现金,从而导致股市下跌。

此前,他还曾甩锅美联储称,“特斯拉的表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我们不能控制美联储,这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面对投资者的质疑,马斯克更是表示出了不屑。他在推特上嘲笑了格伯川崎财富管理公司(Gerber Kawasaki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Ross Gerber,此前这位长期投资者在推特上谈到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明显缺乏领导力的问题,并表示“是时候进行整改了”。

这与他在特斯拉股价飙升的日子的态度大相径庭,那时Gerber等粉丝纷纷称赞马斯克的管理才能,使该公司成为早期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马斯克周二语带讽刺地询问Gerber对特斯拉及其董事会有什么“伟大的想法”,并告诉他“回去读你古老的证券分析101教科书吧。”

Gerber此前曾表示,他想竞选一个董事会席位。其他投资者,包括特斯拉最大的个人股东之一廖凯原(Leo KoGuan),也呼吁进行治理改革。

事实上,自从马斯克在今年4月宣布计划收购推特以来,特斯拉的股价跌幅就超过了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自那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59%,可作对比的是,同期福特的股价下跌了26%,通用汽车股价下跌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4%。

此外,马斯克个人在推特上的分心也导致了特斯拉目标价被分析师们不断下调。

例如,大和证券分析师Jairam Nathan周二将特斯拉的目标价降至177美元,但保持对该股的跑赢大市评级。该分析师现在将“来自推特的干扰”和疲软的宏观环境反映在预期和股票估值中。

高盛上周也将特斯拉目标价从305美元下调至235美元,但依旧维持“买入”评级,因为该银行仍看好特斯拉的长期前景。

高盛分析师Mark Delaney警告称,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在推特上倾注的精力越来越多,并且涉足政治话题,这将导致特斯拉的品牌变得更加两极分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