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会长出席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电子烟专业委员会 | 来源:电子烟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5620
摘要:

2022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深圳观澜山水田园顺利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姚继德、常务副理事长黄桂花、王鑫;副理事长代表刘翔、张雪峰、李博、赵波洋、王羲之、周胜文、方振等及全体常务理事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敖伟诺主持。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022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深圳观澜山水田园顺利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姚继德、常务副理事长黄桂花、王鑫;副理事长代表刘翔、张雪峰、李博、赵波洋、王羲之、周胜文、方振等及全体常务理事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敖伟诺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王宁会长高度肯定了电子烟专委会在2022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向新当选的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电子烟行业发展的会员们表示感谢,相信在姚继德理事长的带领下,未来电子烟专委会更加蓬勃。王宁会长对电子烟行业的发展提出几点重要建议:

1、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就是合法经营,坚决拥护电子烟的相关法律法规;创新是要在研发创新上下大功夫,加大在新材料新技术、知识产权方面的投入,促进电子雾化技术的升级与进步,才能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2、发挥协会的力量和优势,团结一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不内卷,不打价格战,一致对外,共同维护行业的整体利益,以品牌和技术在国际市场占领制高点。

3、行业协会的发展需要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支持,在未来的工作中,呼吁更多的会员企业支持专委会的各项工作。

4、建议秘书处的工作要做扎实做细,做好与监管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发挥桥梁的作用。及时了解和对接海外各国的最新监管政策和最前沿资讯,为会员开拓国际业务做好服务,同时应积极组织会员参与海外展会,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海外电子烟联展团。

姚继德理事长致本次常务理事会开幕词,他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旗定向、凝心聚力,《电子烟管理办法》各项政策的及时施行,为行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他高度肯定了专委会秘书处在政企沟通、发展会员、创新服务上的突出成绩,同时感谢各位常务理事对专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号召所有电子烟企业做好合规经营,电子烟专委会将进一步做好“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畅通政企沟通“绿色通道”,真正成为政府的“好帮手”,企业的“贴心人”;此外,姚继德理事长鼓励企业加快开拓国际市场的步伐,中国电子烟在世界市场的地位才会更加稳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专委会这个“大家庭”,为国家经济腾飞作出电子烟人的贡献。

“感谢王宁会长与姚继德理事长的关心与领导,今年我们走上合规发展道路,未来在专委会秘书处的积极开拓下,能开拓更宽广的国际市场。”黄桂花常务副理事长说道。

随后,敖伟诺秘书长做了《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电子烟专委会在政企沟通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发展会员650家会员壮大了专委会队伍,提升了专委会的影响力与公信力;举办各类政策宣贯会、培训会为营造良好的行业合规化生态奠定基础;全国首创机场白名单制度,极大的提高了电子烟出口的便捷度与航空运力;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专委会与国际机构保持沟通,组织海外联展团,带领企业走出国门,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发挥理事长轮值“领头羊”的作用,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体现电子烟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小程序上线与《观雾》创刊,有效地提升了专委会的数字化管理能力。

敖伟诺秘书长表示,2023年的重点工作,专委会在严格遵守电子烟监管的各项政策的基础上,保持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并做好服务;对已获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的会员企业加强服务,对未取得许可证的会员企业劝导其停止生产并引导其转型,专委会将提供服务与帮助;配合监管部门坚决打击和抵制生产假冒伪劣和诱导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产品;重视安全生产,倡导绿色发展;继续壮大会员队伍,重点发展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的企业入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尤其是新增市场的开拓;创新服务模式,活跃专委会氛围为合规化发展赋能。

随后,丽华香精、倍特力、益中元、立讯检测、鑫鸿佳、吉迩、克莱鹏、美众联、潮雾等常务理事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对出海、跨国认证、知识产权、科技创新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现场各与会代表讨论氛围热烈,纷纷建言,姚继德理事长、敖伟诺秘书长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解答,并对相关建议予以采纳。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的修改,增加了坚决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电子烟管理办法》、《电子烟》国家标准等有关法律法规;电子烟专委会《2022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关于增选吉迩总经理赵贯云、合元董事长李永海为常务副理事长,增选品度生物董事长赵承志、美众联总经理石景炼为副理事长的提案;以及关于增选云南大学新型烟草研究课题组负责人邓铭博士为顾问的提案。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标志着电子烟行业的又一次进步,相信在第二届领导成员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电子烟专委会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接下来,电子烟专委会将一手抓基本盘之“稳”,一手谋未来新动能之“进”,真正实现“稳中求进”。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姿态,继续发挥电子烟专委会桥梁作用,宣传、贯彻政府有关行业监管政策、法规,继续秉持“沟通、创新、勤奋、务实”的宗旨,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全体常务理事代表合影留念。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