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开启报名
人民网 |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755
摘要: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王绍绍)智能科技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8日,“2022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正式开启报名。

本次比赛由人民网主办、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设置“对话生成”“微博话题识别”“微博流行度预测”“微博转发行为预测”“社交媒体机器人识别”五道赛题,邀请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组队参加。

2021人民网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颁奖仪式。

据介绍,本届挑战赛于2022年11月8日启动,赛程1个半月,竞赛阶段采用线上方式进行,12月下旬发布最终名次并举办颁奖仪式。自2020年举办首届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以来,这是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第三次承办该项赛事,此前两届吸引国内数十所高校百余支队伍参赛,推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技术发展。

据了解,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11月由科技部批准建设,实验室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依托人民网建设。实验室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展传播内容认知及相关交叉领域的基础性和前沿性研究,旨在推动传媒行业与新技术、新业态深度融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