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蚂蚁集团参展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跨境支付和亚运一站通受关注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253
摘要:

11月2日至4日,蚂蚁集团参展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新加坡银行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其创新的跨境支付和营销解决方案Alipay+以及众多数字科技产品备受关注。

蚂蚁集团此次重点展出了服务商家和消费者全球收、全球付、全球汇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Alipay+、World First等;助力合作伙伴拥抱数字未来的创新科技产品,以及在共建可持续发展绿色未来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实践。

11月2日开幕当天,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蚂蚁集团展区亲身体验Alipay+解决方案支持的扫码点咖啡服务。据悉,Alipay+目前已经助力全球超250万商户,一点接入多个亚洲电子钱包,并触达钱包背后超10亿极具潜力的亚洲消费者。

展位现场,蚂蚁集团一众创新科技产品悉数亮相,包括原生分布式数据库Ocean Base、移动开发平台mPaaS、安全技术Zoloz、Alipay+钱包科技方案、区块链溯源服务蚂蚁链TaaS、区块链版权保护平台鹊凿、蚂蚁链MaaS等,并持续不断吸引参展人士前来咨询和体验。

丝绸企业万事利通过蚂蚁旗下鲸探平台,以数字藏品带动实物定制化消费,吸引众多来往的参会人员观赏和体验。

丝绸企业万事利的数字藏品吸引参观者驻足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现场也有不少参观者对杭州亚组委推出的“智能亚运一站通”展示很感兴趣,该产品由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提供技术支持,能够在亚运会期间一站式解决“食、住、行、游、购、娱”等多场景需求。海外用户如在杭州参加2022亚运会,将有机会用自己国家的电子钱包在中国扫码付款,“一个手机游亚运”,跟中国用户一样,体验智能亚运之美。

也有新加坡本地电子钱包人员表示,希望他们的用户去中国看亚运会时,可以享受更加便捷的移动支付和本地智慧服务。

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期间,便利外国游客智能观赛的“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展台吸引众多参会者驻足

2022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的主题为“动荡变化中打造弹性商业模式”,三天里吸引了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2000家机构参会。成立于2016年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已经成为东南亚地区金融科技界的盛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