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工信部:将加强数据安全系统布局谋划
科技日报 | 来源: 科技日报 浏览次数:953
摘要:

新华社讯 (记者张辛欣)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周少清近日表示,工信部将加强数据安全工作的系统布局谋划,抓好数据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制定出台工信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完善数据分类分级、重要数据保护、风险评估、应急管理等重点管理机制,发展好数据安全产业,为国家数据安全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周少清是在工信部举行的“打通经济社会信息大动脉”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他说,十年来,我国加大力度推进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电信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体系初步形成。

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切实维护用户权益。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反诈技防体系,2021年以来累计处置涉案域名网址214万个,拦截涉诈电话25.4亿次、涉诈短信30.5亿条,建成启用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系统。

周少清介绍,在电信和互联网领域,工信部组织开展基础电信企业数据分类分级贯标达标。在工业领域,组织15个省份300余家工业企业开展数据安全管理试点。下一步,工信部将在数据安全领域,重点抓好数据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发展好数据安全产业,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应用示范,为国家数据安全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