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企携手推动区域数字化助农
人民网 |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1362
摘要: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孙阳)洞庭湖是我国第二大淡水湖,素有“鱼米之乡”和“天下粮仓”美誉。益阳作为“洞庭粮仓”,如何进一步挖掘数字经济潜能,带动农业经济发展,为乡村“智”富、乡村振兴添动能备受关注。8月14日,湖南益阳“山乡新巨变 共享新洞庭”系列活动开幕,会议由中共益阳市委员会、益阳市人民政府、民建湖南省委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政协益阳市委员会、58同城共同举办,围绕信息数字化推动农业智慧升级集思广益。

在“致力绿色安全 共享洞庭粮仓”益阳峰会上,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益阳拥有浓厚的农业基础,广泛的互联网基础和精准的政策基础,这为益阳加速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建设、走好乡村振兴数字化之路提供了强大助力。

据了解,近年来58同城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深耕下沉市场,打造了58农业、58农服、58本地等乡村服务新矩阵。其中,58农业在四川、云南、陕西布局主产蓝莓、苹果、柑橘等集生产保鲜加工物流为一体的万亩数字农业基地,整合农业资源、成为全国农业现代化的标杆,为各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乡村振兴创造了良好条件。

姚劲波介绍说,58同城将持续以科技赋能助力农产品附加值提升,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益村”平台的提质升级,为益阳特色农产品搭建消费平台,为益阳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通过拉动本地食、住、行、游、购、娱消费,为益阳的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58乡村振兴益阳示范基地将充分整合58同城及益阳市的资源禀赋,提供农产品主播培训、农产品电商、就业培训等九大运营服务,为镇村各级站点赋能,打造全省数字乡村与产业振兴样板。大会现场,58同城配合益阳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了助农直播“百企上线”行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