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媒体运营师(短视频制作与传播)竞赛启动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2911
摘要:

8月1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媒体运营师(短视频制作与传播)竞赛全国启动大会,在北京会场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8月1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媒体运营师(短视频制作与传播)竞赛全国启动大会,在北京会场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电子信息工作部部长顾博威、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周明、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彭国华党委书记、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院长曾威以及全媒体运营师竞赛组委会、执委会、专家组等有关负责人员及线上线下与会代表共2700余人参加会议。

刘新昌表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竞赛活动,提升竞赛质量,做好竞赛宣传工作,推动人才培养。通过举办竞赛,推动各级单位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技能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技能劳动者素质,激励广大青年技能就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表示,中国电子商会将继续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赛,并全力支持全媒体运营师的赛事。希望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引领竞赛选手和广大从业者对标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练就新技能,引导行业企业普及新技术、新方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全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电子信息工作部顾博威部长指出我国媒体融合行业的市场规模持续保持高速扩张之势,人才需求旺盛,适时举办全媒体运营师职业技能竞赛,可促进我国全媒体运营岗位人才培养和行业人才补充,对推动我国全媒体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会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周明表示,要注重提高竞赛的质量,做好裁判员选拔、培训、管理工作;按照文件要求,对选手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核;搞好各省选手选拔和赛前培训工作;特别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和竞赛安全方面的各项工作;确保竞赛公平公正,万无一失,实现零投诉、零差错目标。

作为本届全媒体运营师全国总决赛的承办学校,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曾威院长、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彭华国党委书记分别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大赛筹备情况做了汇报。对于此次赛项承办,两个院校都分别成立了竞赛工作执行委员会,并表明有信心、有能力做好赛项承办的各项工作,确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