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阿里国际站公布8月跨境指数:国产移动房屋GMV增长117%
亿邦动力 | 来源:亿邦动力 浏览次数:5477
摘要:

8月11日消息,九月采购节在即,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8月跨境指数,来自中国的移动房屋疫情后成全球抢手货。此外,疫情后全球掀起基建热,机械行业品牌出海正当时,以东南亚为代表的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对中国机械需求极大。

8月11日消息,九月采购节在即,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8月跨境指数,来自中国的移动房屋疫情后成全球抢手货。此外,疫情后全球掀起基建热,机械行业品牌出海正当时,以东南亚为代表的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对中国机械需求极大。

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指数显示,2022年7月对比2020年7月,两年来国产移动房屋线上GMV增长117%。“现成的房子”、“可扩展集装箱房”成为热搜关键词,搜索量增长了约8倍。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房屋消费市场,占比32%。

同时,疫情带动“商用和公共”免接触设施升级需求,一款便携“现成的房子”也是发展中国家城市化的基本需求。据悉,2022卡塔尔世界杯,有12000间运动员和教练公寓采用了来自中国的移动房屋,这些“现成的房子”比传统建筑节省约70%的成本。

来自广东的中辉绿建移动房屋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接到了2000套移动房屋的订单。公司负责人透露,“主办方早在2019年就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寻找厂商,很多传统房地产商都跑来竞标。后来选定6家中国供应商,都是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找到的。去年寄了样品,年底终于拿到了订单。”

跨境指数预计,未来3年,海外市场有1/3建筑主体将预制化。医院、商用、工业、民用等多领域均将加大预制应用。?预制产品主要呈现三大趋势:标准化,轻组装的产品;一站式全装修类的产品和功能型商用产品。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指数分析认为,除“全球制造业需求处于景气区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两大利好因素外,各国政府为拉动经济推出的基建投资,刺激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等需求旺盛。

来自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工程机械在2021年出口额同比增长62%的基础上,2022年一季度出口额同比继续增长45%。中国机械海外竞争优势明显,占全球8%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其中,东盟和欧盟市场出口金额高、增速快,尤其是RCEP的签署大幅降低了区域内制造业外资的投资门槛,未来10年,中国机械至东南亚的出口额可保持年15%左右的增速。随着海外复工复产,带动机械行业新增长,小型轮式拖拉机、小型挖掘机、光纤激光切割机成为爆品,增速位列前三。

阿里巴巴国际站已经进入9月采购节时间。9月采购节被称作是外贸行业的双11,是阿里巴巴国际站一年一度为全球B2B买卖双方提供的大型采购活动,被视为全球买家采购需求的风向标。从2017年首次举办至今,今年已经是第6届。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