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京东宣布启动1元绿色行动 每笔以旧换新订单捐赠1块钱用于公益植树
中国网科技 | 来源: 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615
摘要:

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普及,绿色低碳正在掀起新的消费潮流。尤其在电器消费市场,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选择节能环保的产品,并通过以旧换新处理老旧电器,践行绿色消费。

为汇聚更多环保力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京东宣布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以旧换新1元绿色行动”公益项目,用户在京东每完成1笔电器产品以旧换新订单,京东都将捐赠1块钱用于公益植树,和消费者一起共建绿色未来。

据了解,参与京东电器“以旧换新1元绿色行动”的以旧换新订单将从2022年8月15日开始计算,品类包括手机、电脑数码及家电产品,最终京东电器将以实际产生的订单数量按照每单1块钱的金额集中捐赠给中国绿化基金会,并于2023年春季植树期在宁夏种植枸杞林,助力当地构建绿色生态屏障。作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将根据种植地区的土壤、自然条件制定造林计划,确保种植公益项目顺利落地,为改善土地荒漠化、守护生态环境尽一份力。通过 “以旧换新1元绿色行动”的开展,京东电器将携手广大消费者及合作伙伴,共同践行绿色消费,以公益捐赠的形式,让环保行动落到实处。

长期以来,京东始终致力于推动绿色低碳的电器消费。早在2015年,京东联合爱回收探索手机回收服务,双方后续开展长期合作并达成深度战略协议,有效打通了二手市场的闭环,让手机回收更高效、更规范;2016年京东针对家电品类首次推出以旧换新服务,先后上线包含大小家电在内的超过45个回收细分类目,并覆盖全国95%以上城市/乡镇等地区,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从上门回收、旧机拆装到新机配送、新机安装的一整套服务。2022年8月,京东电器再次升级以旧换新服务范围,支持手机、电脑数码、家电跨品类以旧换新,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消费需求、合理化利用老旧电器产品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发展绿色经济的号召,践行绿色环保、促进循环经济。

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绿色未来需要长期投入与坚持,京东电器也将持续投身环保事业,助力电器行业绿色发展,并携手消费者及更多合作伙伴,共同为绿色消费和环境守护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