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信息化联盟
王宁会长出席2022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成果大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192
摘要:

2022年6月27日上午,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信息化推进产业联盟、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成果大会”在重庆正式启幕。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出席大会并致辞。

2022年6月27日上午,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信息化推进产业联盟、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成果大会”在重庆正式启幕。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次大会邀请来自海内外关心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技术创新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通过组织全体大会、高层互动、专题分论坛、专题互动讨论等方式,搭建跨界集智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机遇和挑战,推进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启幕大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汽研原董事长李开国、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周波局长分别做开幕致辞。王宁会长凭借对电子行业发展的经验和认识分享了对于未来智能网联汽车和新一代汽车发展的看法,指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过程依然任重而道远,并提出促进车联网产业发展的四个主要目标:建立标准、建立云平台、创新技术以及加强人工智能和AI技术在车联网的应用。

中国汽研原董事长李开国分析了疫情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同时也指出疫情给汽车产业带来的调整、思考、转型的机会,强调汽车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存在着制造强国和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使命,随着能源、互联网和智能化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汽车产业的转型变革日趋迅速,智能网联已经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方向,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和迭代的关键时期,国家及地方政策、标准法规、技术方案、示范运行等都在加速落地布局和迭代完善。

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周波局长表示,重庆是一座开放智慧之城,具有完备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区位优势,重庆正在着力打造高水平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制作基地,预计到十四五末期,推动全市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要突破100万辆,力争到2030年建成世界级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让更多的重庆生产的汽车产品通过重庆走向世界。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成果,《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年鉴》(2021)正式发布,该年鉴编制除了中国汽研、中国汽车信息化推进产业联盟和北京中汽智联以外,得到了涵盖产业链200多家单位、超过40位主任专家的指导和支持,全面、系统、科学的展示了2021年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全貌和企业信息。

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由刘鹏教授代为分享了关于新能源车碳中和的发展趋势、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公维洁、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宗巍、奇安信集团车联网安全负责人许斯亮等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领导分别通过视频和现场形式分享了当前车联网行业发展现状、人才展望、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观点。大会期间来自长安汽车、中电车联、上汽通用五菱等五位企业高管和专家现场围绕在汽车智能网联发展趋势下,如何解决数据安全、信息安全、技术路线选择以及商业模式探索等关键问题接受访谈。

会议现场还通过集中展示智能网联汽车最新的前沿技术及其应用成果,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加快迈向智能化、网联化,构建产、学、研、用融合协同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为各有关单位搭建深度沟通和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交流彼此研究成果;熟悉掌握各项研究成果、政策标准、技术应用;为企业创新发展和战略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切实推进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协同化的产业生态体系建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