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上海迪士尼开园在即带动周边酒店预定量增1.5倍 去哪儿网:全国酒店预订量超越2019年同期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373
摘要:

中国网科技6月28日讯 (记者 杨月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今日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22年6月30日恢复运营,门票将于6月29日起重新发售。而随着稍早之前,北京环球影城已于6月25日开放营业。

在业内看来,迪士尼与环球影城两家头部主题乐园的重新开园,预示着随着全国主题乐园复工开园,暑期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反弹。

相关数据显示,在去哪儿平台上,以“上海迪士尼”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增长380%,搜索量冲到全国主题公园第一;上海迪士尼周边酒店瞬时搜索量上涨260%,预订量环比6月27日增长了1.5倍。

“上海迪士尼能够重装重启,对于上海的意义非同一般,也预计将带动暑期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反弹。”去哪儿CMO黄小杰称,相信“迪士尼效应”的巨大辐射能力,会进一步带动上海文旅业复工复产,进入为全国文旅市场复苏再注入一剂“强心针”。

据介绍,6月28日,在去哪儿平台上以“上海”为关键词的搜索热度环比27日增加了六成。上海景区门票搜索量较27日环比增长逾1倍,上海所有景区出票量环比增长了八成。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周边有69间酒店。周边酒店、民宿、餐饮、商铺的经营情况与迪士尼直接正相关。

而扩展到全国酒店、主题乐园业层面,主题乐园等旅游产业迎来快速回暖。据去哪儿网方面表示,近一周,全国酒店预订量已超过了2019年同期,全国旅游市场正迎来一个向上的“拐点”。黄小杰认为,主题乐园一直是暑期最受欢迎的景点类型。继长隆、海昌、融创、环球后,上海迪士尼是国内最后一个复工的大IP主题乐园。这些强势品牌完成重新集结后,不仅消费者的快乐更多了,预计也将进一步带火全国主题乐园游。

去哪儿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3041家主题乐园在正常营业。6月1日-28日,全国主题乐园门票销量较5月同期环比增长1倍。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分析,按照往年的趋势,暑期期间,全国主题乐园的门票销量一般可以占到全国景区门票量的三成以上,而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两大IP度假区,预计就将分走全国所有主题乐园约20%的票量。

黄小杰称,主题乐园是一个十分综合的业态,对交通、住宿、餐饮、快消等综合消费都有显著拉动作用。比如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在重开后,拉动周边酒店在上周末预订量增长了近50%。

在黄小杰来看,随着国内疫情防控逐步平稳,国内各大主题乐园如果能及时利用好传统的7、8月暑期旅游旺季,有望较好拉动当地消费。北京环球度假区和上海迪士尼的开放,有望发挥“乘数效应”,带动北京、上海及全国的旅游消费市场复工复产、企稳回升。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