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2022数字经济重点工作在标杆技术突破,区块链发展潜力再获认可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965
摘要:

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指出,要加快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着眼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对于相关新兴技术的发展重点,会上强调,要推进前沿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领域世界一流新型研发机构布局建设。坚持“四个面向”,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颠覆性技术攻关,实现更多“从0到1”突破。同时,进一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强基础研究和战略前沿高技术创新,培育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产业集群,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作用,率先建成国际一流科学城。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在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地位逐渐得到凸显,各地相继出台政策,大力扶持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研发。前有《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出台,强调区块链的标杆技术地位,后有各地政策相继细化,带领区块链走向更健康高速的发展道路。

对于近年来区块链技术面对的利好形势,欧科云链研究院持续关注。总体来看,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今年1月,网信办等十六部门公布了15个综合性和164个特色领域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强调要充分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探索多主体参与、多业务协同、跨地区合作、数据有序共享流动的创新应用场景。

在一片政策利好背景下,毫无疑问区块链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而作为全球首家区块链大数据公司,欧科云链深耕区块链行业多年,始终专注于块链技术应用落地、打击新型犯罪等多个领域努力研发,同时注重创新应用和坚持不懈探索,从产品技术、行业、产业等多个层面出发,以技术积累并且先后推出了OKLink区块链浏览器、链上天眼、链上天眼Pro、链上大师等多项产品服务,多维度助力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区块链在近几年收获了大量的关注,我们需要从技术底层和性能两方面来谈目前技术创新亟需突破的问题”,欧科云链副总裁、欧科云链控股(01499.HK)执行董事张超在近日做客《人民会客厅》中说,区块链因为可溯源不可篡改的特性,首先就要考虑性能问题和安全问题,区块链既要让性能对数据写入的效率有所保证,又要充分应用密码学来提高应用质量。张超还表示:“无论在性能上还是安全上,对于区块链的创新都有很多施展的方向。也希望很多的企业包括创新的科研机构,对此要去加大投入,以突破我国在区块链行业里面更大的引领。”

发挥出区块链技术的最大价值,不仅要推动区块链原始创新和融合应用,更要抓住区块链行业新机遇,而这也是欧科云链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响应政策引导并创新应用,厚积薄发砥砺向前,切实帮助区块链产业发展,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健康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