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资讯
第二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系列专题培训在天津市宁河区圆满举办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313
摘要:

2022年6月23日,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中国电子商会作为指导单位,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系列专题培训(第二期)在宁河区科创中心圆满举办。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桓等领导出席培训活动。活动由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李润帅主持。

2022年6月23日,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中国电子商会作为指导单位,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系列专题培训(第二期)在宁河区科创中心圆满举办。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桓等领导出席培训活动。活动由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李润帅主持。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表示,中小企业是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社会创新和创造大量就业的积极因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工作的决策与部署,明确提出要加大力度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与高质量发展。中国电子商会是中国电子行业最大的社团组织之一,中国电子商会非常重视并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和发展,坚定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并解决中小企业的痛点及难点。因此,中国电子商会联合有关部门成立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主要是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深入具体的服务。今年5月18日,中国电子商会联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共同发起并主办“创新 健康 可持续·中小企业投融资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大赛、大会、基金、产业园区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另外,我们开通了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平台,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线上诊断、线上估值、股权投资、融资租赁和保理等服务。我们希望借助此次培训活动,为中国中小企业走创新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天津宁河区发展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做贡献。最后在此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决策与部署。为进一步抓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以培育小巨人,打造新优势”为主题的第二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系列专题培训活动,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推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举办此次活动的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大力协助,表示衷心感谢!

宁河区副区长刘桓介绍了宁河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表示未来仍要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力度,形成梯度培育体系,强龙头,补链条,做强做大。最后再次感谢天津市工信局和中国电子商会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

在政策解读环节,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狄前防做《2022年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指导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办法解读》,对优质中小企业成长路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现状以及《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办法》和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通知进行深入的解读。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服务发展处、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专精特新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张姝以《天津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现状及政策宣讲》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以及发展现状,并对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评价标准做了专业的分析。

在精准服务环节,天津市宁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姜立军介绍了宁河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作推动情况。招商证券投行委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秦杰、天津OTC股权业务总部二部总监付灿灿分别介绍了企业如何在北交所和OTC上市,汇承金融票据培训专家叶丹介绍了金融科技赋能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慢、贵等难题。

本次活动是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专题培训(第二期),从多维度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