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获信通院数字人能力评测权威认证
中国网科学 | 来源:中国网科学 浏览次数:417
摘要:

近日,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内容科技产业推进方阵等机构共同发布数字人2022年首批内容科技评测结果。百度智能云曦灵数字人平台顺利通过技术能力、工程化能力、安全保障能力三大维度测评,成为首批获得权威认证的数字人厂商,代表着当前数字人行业的最高标准。

近日,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内容科技产业推进方阵等机构共同发布数字人2022年首批内容科技评测结果。百度智能云曦灵数字人平台顺利通过技术能力、工程化能力、安全保障能力三大维度测评,成为首批获得权威认证的数字人厂商,代表着当前数字人行业的最高标准。

三大维度测评全通关,百度智能云曦灵技术优势突出

本次信通院发起的数字人系统基础能力评测代表业界顶尖技术水准,有着高行业认可度与国际影响力。据悉,数字人系统基础能力评测包含基础技术能力、基础工程化能力、基础安全保障能力等三大维度的共计48个测试项,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凭借AI底层技术积累、平台化的解决方案及丰富的应用案例,顺利通过全部测试,成为首批证书获得者。

以基础技术能力为例,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打通了数字人生产、人设管理、内容创作到业务编排全流程,结合UNIT7.0跨模态对话引擎及AIGC技术,形成了支持服务型和演艺型数字人高效生产及运营的平台级产品。

依托百度AI的全栈能力,百度智能云曦灵打造的数字人在面部表情、形体表达、语音表述、回答内容、肢体反应、情绪反馈等外在表现和交互效果上,都具备独特的行业领先性。例如在语音识别能力上,搭载SMLTA语音大模型使得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98%,配合百度首创的音节并行技术,数字人口型合成准确率达98.5%。搭载百亿参数对话模型PLATO,可帮助数字人拥有自己的经验和认知,与用户进行有料、有趣、有情感地对话。

(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架构图)

在基础工程化能力上,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支持多端接入,让一套人像可快速应用在5G VoLTE、APP、小程序、短信、云屏等各类渠道,大幅降低应用门槛。同时,还为用户打造“手把手”教学手册,以“拖拉拽”等方式即可快速操作数字人内容编排、生产等环节。

在基础安全保障能力上,百度智能云曦灵同样表现优异。一方面,通过人像、声音、背景等一系列内容进行完备的版权保障,配合数字水印功能实现回溯。同时,还以多级数据审核功能,保障数字人的内容规范及质量。

(通过“拖拉拽”等方式快速操作数字人内容编排)

分钟级打造行业专家,20余位数字人已上岗

据量子位智库发布的《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预测,2030年,我国虚拟数字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与真人相比,数字人可突破时间、物理空间、个体经验的限制,为用户创造全新交互体验。同时,也可助力企业、品牌解放生产力,打造全新营销方式。百度智能云曦灵也在持续探索,让数字人从“炫酷”到“有用”,在更多场景中发挥价值。

早在2019年,百度智能云就与浦发银行共同发布首个银行“数字员工”小浦,目前小浦已具备丰富的理财知识及财富规划专长,以“理财专员”的身份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在传媒领域,百度智能云曦灵为央视网打造的数字主播小C,已连续两年报道两会并采访人大代表。冬奥会期间,为央视新闻打造的AI手语主播基于手语翻译引擎,为2700万听障用户提供直播及赛事的手语服务。

(AI手语主播)

在品牌营销领域,百度智能云曦灵既打造了诞生自虚拟世界的IP——百度品牌代言人希加加,也有源自现实世界的“数字人龚俊”。目前,希加加已成为麦当劳的首位虚拟代言人,具备广阔的IP营销空间。

在文博及其他创新领域,百度智能云为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极幕科技打造了国内首个文博虚拟宣推官“文夭夭”,服务于各大博物馆,提供讲解、导览、主持对话、直播等服务。同时,数字人健身教练、数字人导游、导购、办税官等也在相应场景持续落地。

(首位文博虚拟宣推官文夭夭)

截至目前,百度智能云曦灵打造的几十位数字人,已全面应用在金融、运营商、政务、文旅、广电、互娱、航天等领域。未来,也将通过新一代可视化语音交互,带来全新的交互及服务体验,让每个企业及个人拥有自己的专属数字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