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推动制造业智能数字化进程,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到访考察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2959
摘要:

6月17日上午,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创始人彭李辉受邀参观考察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创新中心创办人姚彩虹女士及博士团队热情接待,共同探讨推动制造业智能数字化进程。

6月17日上午,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创始人彭李辉受邀参观考察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创新中心创办人姚彩虹女士及博士团队热情接待,共同探讨推动制造业智能数字化进程。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

创新中心三航军工板块负责人罗盟博士带领彭李辉参观3D打印博物馆、SLM生产车间和陶瓷打印实验室、碳纤维实验室,讲解和介绍3D打印的历史、行业发展应用及前景,以及数字化工艺的应用,多维度介绍和展示创新中心的核心技术与装备。

彭李辉介绍中国电子商会的相关情况,重点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平台——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旨在促进全球数字经济领域的国际交流,展览展示,汇聚全球智慧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创新中心姚彩虹女士介绍激光与增材制造业在数字化领域的转型,也希望借助产业的力量,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迈上更高的台阶。

创新中心概况

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是为顺应我国3D打印技术发展的趋势,契合深圳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并积极主动地引导增材制造产业集约、健康发展而成立的深圳市“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的新型创新载体。

创新中心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3D打印协会会长单位光韵达(股票代码:300227),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单位沃特股份(股票代码:002886)以及行业专家、领航者、多名博士团队共同出资设立,其旨在突破制约3D打印行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瓶颈,撬动3D打印全产业链的材料、装备与服务,搭建能够支持3D打印产业化的数字化、国际化共性技术平台。

创新中心致力于在行业内部开展设备、材料、配套工艺研究及产业化推动,引进或孵化高端技术企业,促进3D打印产业规范、快速、健康发展,打造“政-产-学-研-用-资”一体化的3D打印研究创新平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