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浦东如常的科创活力正逐步“回来”!这家人工智能企业获数亿元C轮融资
浦东发布 | 来源:浦东发布 浏览次数:903
摘要:

耙咔槌寤飨拢淙皇艿揭徊糠肿璋窘韫驳募际酰豢罟倒鎍i芯片已挣下了5万颗的订单量,目前全公司都在尽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抓紧出货。”

“疫情冲击下,虽然受到一部分阻碍,但凭借过硬的技术,一款国产车规ai芯片已挣下了5万颗的订单量,目前全公司都在尽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抓紧出货。”在位于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的肇观电子公司内,创始人冯歆鹏正忙着和回岗上班的研发、生产工程师们讨论下一步的计划。

就在6月3日,专注于人工智能视觉芯片设计的肇观电子对外宣布,c轮融资已获得由工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的上海工融科创基金数亿元领投。募集资金将用于全球市场开拓、大算力产品线拓展和高端人才引进,并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线人工智能视觉芯片企业。

人工智能已成为浦东产业中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在今年2月发布的《浦东新区人工智能赋能经济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 2021-2023)》中,提出力争到2023年将浦东新区建成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引领地、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示范区。

在本轮疫情中,浦东人工智能企业展现出强劲的抗压性,并迸发出创新企业的研发活力,不但研发不断,订单也逆势稳步增长。

行业大环境的影响加上疫情的反复,使得2022年汽车缺芯的局面更加严峻,从主机厂到整个供应链都对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提出了更加迫切的需求。而肇观电子自主研发的ne-v163a全国产方案仅靠一颗芯片,即可帮助方案商和主机厂实现l2级智能驾驶,提高性价比的同时,还保证了充足稳定的供应。

记者了解到,这款芯片在疫情期间也获得了快速的订单增长。“国产化替代的国家战略背景,加上汽车智能化的行业实际需求,让肇观电子在智能驾驶的赛道上拥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冯歆鹏说。

正是这样的“绩优”本色,让资本市场对浦东人工智能企业青睐有加。

此次,上海工融科创基金领投了肇观电子c轮融资。该基金是由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工银资本联合九智资本、中欧盛世等机构在上海发起设立的aic同业首支纯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参与开展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以及长三角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和协调发展相关的企业重组、股权投资、直接投资等业务,投资于上海的科创类企业。

对于此次融资,工银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视觉芯片在泛安防、智能驾驶、工业检测、机器人等领域均有较大市场空间。肇观电子的创业团队具有国际知名半导体公司资深从业经验,产品已经获得市场中诸多知名客户的认可,特别是部分产品已打入国际供应链体系。我们期待肇观电子推动人工智能视觉芯片领域的发展,同时工融科创基金也将利用强大的投资人资源在金融供应链、客户资源对接等方面持续助力肇观电子的发展。”

浦东如常的科创活力已经逐步“回来”,而感受最深的是穿梭在实验室里的科研人员。“目前我们研发已经恢复到了常态化,团队工作热情都很高涨,整个浦东、张江拥有非常好的人工智能研发环境,身在其中更有干劲。”肇观电子硬件研发经理张鹏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