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中关村科金入选工信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揭榜单位名单
中国财富网 | 来源:中国财富网 浏览次数:1011
摘要: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揭榜挂帅入围单位名单”正式揭晓,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关村科金”)依托自研的“得助多模态生物防伪与安全平台”,参与核心基础部分的“人工智能安全检测平台”申报,并凭借优秀的核心AI技术与广泛的应用场景等优势成功入选国家级揭榜单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揭榜挂帅入围单位名单”正式揭晓,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关村科金”)依托自研的“得助多模态生物防伪与安全平台”,参与核心基础部分的“人工智能安全检测平台”申报,并凭借优秀的核心AI技术与广泛的应用场景等优势成功入选国家级揭榜单位。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起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揭榜挂帅申报”工作,聚焦“核心基础、智能产品、公共支撑”三大方面的17个任务、产品和能力子项,面向全社会遴选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培育人工智能细分领域的先锋队、主力军,加快突破产业发展瓶颈、补齐短板,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其中,核心基础包括高性能云端人工智能芯片、高性能边缘端/终端计算人工智能芯片、智能传感器、终端人工智能推断框架、人工智能安全检测平台5大项任务。

中关村科金推出的得助多模态生物防伪与安全平台,采用前沿的人工智能系统架构,以深度学习、迁移学习、强化学习、统计学习等核心算法为基础,实现了对抗攻击、攻击检测、业务应用等核心模块,构建了攻防一体的可信AI检测平台。

针对有能力自研的科技型企业,该平台可以提供成体系、全面的防伪能力评估服务;针对需要技术引入的业务型企业,该平台可以提供全流程防伪能力。企业通过引入该系统,可以抵御来自外界的AIDoS攻击、伪冒欺诈攻击,为业务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目前,该平台已服务重庆百货、四川新网银行、中国民生信托、马上消费金融等多家金融、信托、保险客户,每天处理请求超过100万次,已处理媒体内容总量3亿条。预计到2023年,防伪种类达30种,平均防伪精度普遍超过95%,服务300家以上企业。

此次成功揭榜,标志着中关村科金自研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抢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这与中关村科金长期重视AI科技研发息息相关。自创立以来,中关村科金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音视频等前沿技术领域形成多项核心能力,累计申请211项专利,获得204项软著。其中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技术领先行业,屡获国际大奖。

领先的AI技术意味着可以更好助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承担起更多推动各行业数字化升级的责任和使命。未来,中关村科金将持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补齐各产业应用服务短板,为更多企业提供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以AI科技驱动企业数字化升级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