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AI赋能下的媒体内容处理和智能分发
中国社会科学网 |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浏览次数:1065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5月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在线举行,本期主题是“AI赋能下的媒体内容处理和智能分发”,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新闻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方增泉主持,汽车之家负责内容推荐分发和内容理解的范欣博士主讲。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5月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在线举行,本期主题是“AI赋能下的媒体内容处理和智能分发”,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新闻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方增泉主持,汽车之家负责内容推荐分发和内容理解的范欣博士主讲。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新闻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方增泉

汽车之家负责内容推荐分发和内容理解的范欣博士

关于互联网资讯媒体中AI技术对内容处理运营的影响,范欣以资讯客户端、资讯推送、语音资讯平台辅助创作为切入点,介绍资讯内容应用背景以及传统内容的运营流程,包括选稿筛稿、稿件精编、审核发布。利用算法优化内容的处理、生产和运营。通过算法的深入介入,简化编辑工作流程、提升内容产出效率和质量。覆盖图文、视频等泛资讯场景,解决编辑在内容发现和理解、内容素材补全、内容修订、内容精编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自动创作算法,生成事实性报道、摘要、早晚报、视频等内容,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基础内容处理的应用、篇章内容处理的应用、新闻智能语音平台的相关内容以及产品应用的实例。

关于算法个性化推荐分发的原理和互联网媒体中的应用,范欣以实例介绍了内容分发是通过多样化的个性化推荐与内容运营结合而成的,资讯个性化是由个性化到浸入式再到一站式的演进。内容个性化推荐框架包括用户画像、个性化排序、内容理解的资讯、内容个性化基础模块。从显式文本语义、隐性表征、倾向性、人口属性等方面刻画了推荐用户画像,并详细分析了多维度用户兴趣。

关于AI技术在汽车行业B端智慧网销的场景实践,范欣以坐标轴的形式模拟了深度邀约人机协作场景,深度分析话前、话中、话后状态,精准认知用户,高效引导用户,快速建档跟踪,解释了电话邀约—智能辅助就是深度赋能邀约人机协作场景,一站式解决客户转化难题。

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为广大新闻学子提供行业最前沿的知识,有利于更好把握当今媒体的机制、内容与发展方向,激励大家以AI发展为视域,以科学精神为追求,不断向前探索。

本次活动由微软、封面新闻联合主办,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承办。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