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贵州黔南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贸易融资业务落地
中国金融新闻网 |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浏览次数:1156
摘要: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黔南州中心支局指导农行黔南分行为一家企业办理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7.02万美元,执行利率为1.428%,标志着黔南首笔区块链贸易融资业务落地。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黔南州中心支局指导农行黔南分行为一家企业办理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7.02万美元,执行利率为1.428%,标志着黔南首笔区块链贸易融资业务落地。

该企业是一家磷化工外贸龙头企业,主要生产的饲料级磷酸二氢钙以及消防用磷酸一铵所占的国内市场份额和出口规模均处于行业前列。近期,因受疫情影响,海外物流停滞,造成交易对手无法按时验收出口货物,付款延期,导致该企业一度出现流动资金周转紧张,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国家外汇管理局黔南州中心支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及时协调农行黔南分行深入了解情况,并引导该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应用模块,为该企业快速办理了低利率的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缓解了资金急需,被该企业称赞为“及时雨”。

此次融资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融资平台实现,“区块链+贸易融资”模式快速完成了银行、企业及监管部门之间业务凭证信息、关单信息以及贸易融资背景真实性、准确性等多方信息的交互核验,有效解决了传统出口应收账款贸易融资手续多、审核流程长以及业务操作繁琐等问题,不仅大幅提高了银行业务办理速度和审核效率,也快速缓解了企业对流动资金的急需,切实降低了融资成本,增强了融资体验,提升了贸易融资便利化水平。

据悉,为有效解决企业跨境贸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黔南州中心支局通过走访银企、召开跨境金融区块链贸易融资业务推广会、印发宣传手册、为银行开通服务平台权限、现场辅导系统操作等方式,加快推进黔南跨境金融区块链融资平台应用场景从无到有,拓宽助企纾困通道。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