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鄄城县检察院召开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运行工作推进会
齐鲁壹点 | 来源:齐鲁壹点 浏览次数:1100
摘要:

5月23日,鄄城县检察院召开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运行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森主持会议,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5月23日,鄄城县检察院召开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运行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森主持会议,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森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关于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运行情况的通报要求,学习了县委政法委关于认真推进平台建设,尽快实现案件网上协同的会议精神。大家针对办案平台运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业务管理部对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于下一步协调相关政法机关统筹解决。

王磊强调,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政法机关数字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工作模式转变,实现执法司法规范化的现实需要;是打破数据孤岛,提升办案质效的切实之举。

王磊要求,一要重视起来。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通过政法部门的数据交换,破除政法各部门执法信息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步,让人少走路,实现办案全流程留痕,可追溯、可监督,提升工作质效。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推进办案平台平稳有序运行。

二要运行起来。信息技术部门做好网络接入、后台功能配置、平台运行保障等工作。业务部门加强培训学习,准确掌握具体功能和操作步骤,切实做到真用、愿用、管用、全面用。

三要规范起来。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确保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应用是常态,不用是例外。在运行中发现问题、收集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为优化办案平台建设、提升运行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