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盒马芍药抢“鲜”上 从花田到花瓶只有“一夜好梦”的距离
中国网科技 | 来源: 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495
摘要:

春光正好,五月又是芍药最美的季节。近日,盒马启动100天“不断电”计划,从三月一直到七月,消费者可以买到来自全国的十多个品种的优质芍药,让花期只有七天的芍药,实现“超长待机”。

5月8日是母亲节,鲜花预订现在已在盒马多家门店展开,多位消费者表示,要献给母亲一束鲜花。

芍药又被称为五月花神,“五月的芍药花头大,颜色艳,品种也是最丰富的。”盒马花园负责人履言介绍,盒马在主要产区,提前半年到一年锁定花源,从入门级的单瓣、重瓣、到在国内培植的莎拉和巴茨拉,堪萨斯等进口品种,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

据了解,奶油碗、御前表演、落日珊瑚、夏威夷珊瑚等珍稀品种已经在盒马北京上架。通过产地直发,从花田到花瓶可以缩短至十几个小时。盒马的数据显示,上市以来,北京芍药销量同比翻了八倍,位列爱花城市之首,渐变色的落日珊瑚、御前表演等小众花材增长明显。

图说:5月8日是母亲节,鲜花预订现在已在盒马多家门店展开。

芍药的走红源于鲜花产业的升级,前几年一直依赖进口,是相对高端的一种花材,随着国内产业链的完善,才开始慢慢走进大众视野。

“花型一点也不输进口,开起来比脸还大,价格比起进口来也要便宜很多。”北京的李璐是一位资深花迷,她告诉记者,以前主要买进口芍药,但现在已经转向国产品种,以莎拉为例,盒马的价格比起传统花店要便宜一半。

价格下去品质上来,鲜花才会从节日消费转向日常消费,生鲜电商的加码入场让这一个情况有了转机。

盒马从2021年发力鲜花,去年5月将“白菜花坊”升级为“盒马花园”。 履言透露,我们已经搭建起自己的加工中心,省去中间环节,直接对接基地,锁定价格和产能;同时与蔬菜等其他冷藏品组合到店,满载率达到9成以上,复用一套供应链,将成本压了下来。

订单农业也为上游基地带来了稳定的收入和确定的标准。“花的直径、长度、开放度、甚至是叶子的修剪,盒马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既保证了花的品质,也减少了浪费。”山东菏泽百艺芍药基地负责人郝海卫说。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作为消费升级风向标之一的鲜花消费正迸发出惊人涨势。2020年,我国鲜花电商销售额已是2018年的3倍,今年有望超越千亿元规模。

悦己消费为颜值买单,9.9元一束花为餐桌增添一份浪漫和仪式感,正在成为时下年轻人的新选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