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携手京东云 专精特新小巨人科大讯飞实现云上超跑
金融界资讯 | 来源:金融界资讯 浏览次数:1287
摘要: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不断创新,中国专精特新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参与的赛道越来越丰富,展现出了巨大的竞争力。更多地专精特新企业正在重点关注和投入跨云、协作,并形成了一股互联网新势力。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不断创新,中国专精特新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参与的赛道越来越丰富,展现出了巨大的竞争力。更多地专精特新企业正在重点关注和投入跨云、协作,并形成了一股互联网新势力。

《2021云状态报告》显示全球已有92%的受访企业采用了多云战略,平均用云数达5.3个。更多地企业希望能够通过混合多云结构提升多云多活能力,解决存量和增量的问题。而快速拥抱多云融合趋势,合理协同云与业务的关系,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走在数字化转型前列的重要武器。

一直以来,京东云与科大讯飞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音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 科大讯飞专注探索人工智能领域二十余年,在各项核心技术上取得了创新突破,刷新语音、图像、认知多个领域的世界纪录,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多云多活为业务带来能力融合

在传统的云平台构建时经常会面临许多问题,未考虑双活设计,现有架构存在单点故障风险,一旦机房出现不可抗力等问题,业务将无法持续。同时,随着业务量逐步增加,客户将面临业务增长快、成本压力高、延时要求高的局面,迫切需要有一个可以快速扩展,满足业务需求且能降低成本的方案。

科大讯飞提供广告投放平台给到客户,作为广告投放平台商,更需要一个稳定、多活、低延迟的投放平台来保证业务连续性。

凭借面向云原生技术和混合多云理念的创新产品,京东云携手合作伙伴科大讯飞构建了讯飞投放平台混合多云体系。业务上实现多活,在公有云快速创新的同时,兼备私有云的可管可控,实现了业务的能力融合。

一方面,依托京东云高效、稳定、多入口的公有云平台构建整套广告投放平台,全国不同区域的流量就近访问,大大提高了业务效率,客户体验也得到了提升;同时,打通科大讯飞IDC机房和公有云,构建完整混合多云多活解决方案,使各项业务平滑融合。

另一方面,针对redis、NAT网关等多个组件优化,利用Redis基于Intel 傲腾芯片持久化存储方案,在不增加成本基础上,实现缓存层面双写双活,有效降低缓存读写延迟,保证讯飞业务稳定高效运行,从整体上优化成本。

科大讯飞相关业务人员表示,借助京东云混合多云解决方案,有效扩大单集群缓存存储容量,以极低成本大幅提高数据库热点数据访问性能,提升了业务成交量。

耕“云”共享助力企业云上超跑

在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京东物联AIoT平台与科大讯飞iFLYOS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丰富AIoT落地场景,打造更卓越的用户体验。在2021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京东科技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为不同行业提供全新技术解决方案,树立数字化转型升级新标杆。

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结合双方技术和产业优势建立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为行业提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办公协同、数字孪生等技术能力输出,实现数据、供应链等方面的对接和互补,实现平台生态效率最大化。

近期,双方将依托京东混合多云体系继续深化双AZ解决方案,实现业务双AZ弹性伸缩,跨AZ扩容调度以及跨AZ自动扩容功能发布,并行调度多种规格实例包括GPU实例,客户可以在京东云上快速扩容大规模高性能计算异构集群,保证业务不受单个可用区的资源限制影响,增强业务灵活性,助力客户云上超跑。

京东云最近还推出了面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上云专享计划,帮助企业打造灵活敏捷的数字底坐,同时为小巨人企业提供数字化咨询、融资对接、供应链协同、数智创新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