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资讯
工商银行持续提升“专精特新”企业线上服务
每日商报 | 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1204
摘要: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也是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近日,中国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平台上线“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专区,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产品技术展示、供需对接和金融服务的平台,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开拓国内外市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从而促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首批1500余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入驻专区,发布100余项产品及服务需求。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也是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近日,中国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平台上线“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专区,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产品技术展示、供需对接和金融服务的平台,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开拓国内外市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从而促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首批1500余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入驻专区,发布100余项产品及服务需求。

据了解,入驻专区的企业能够7×24小时面向全球发布技术、产品、资金、项目、人才方面的需求和资源,随时掌握产业链、贸易链供需信息;并及时了解支持“专精特新”发展的政策文件、行业动态、市场信息等方面资讯,助力企业确定经营方向和思路。针对中小企业资金、技术、产品、市场推广等需求,工商银行还在全国各地定期组织专题撮合活动,邀请境内外融资机构、科创园区及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洽谈,通过特色融商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切实解决发展难题。日前,来自北京的某光伏发电产品研发企业就通过平台与四川、内蒙古等地的产业园区建立联系,达成了光伏设备合作协议,并获得工商银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专属融资,拓展了进一步发展的空间。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工行面向“专精特新”企业授信客户超1.7万户,融资余额超1400亿元。

近年来,工商银行坚定服务国家战略导向,持续深化对“专精特新”等重点领域的支持,推动普惠金融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上线以来,已经有7万余户企业免费入驻,助力小微企业寻找海外商机。下一步,“环球撮合荟”平台还将继续丰富和完善“专精特新”服务专区功能,举办专题撮合活动,配备专属服务团队,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便捷、全面、精准的金融服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