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刘强任济南市委书记,在金融系统工作多年,曾任山东“金融副省长”
大众日报 |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1340
摘要:

简历显示,刘强,1971年3月生,宁夏海原人,1993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据大众日报公众号3月28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刘强同志任中共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济南市委书记职务。

此前,刘强任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

简历显示,刘强,1971年3月生,宁夏海原人,1993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刘强在金融系统工作多年,曾任中国农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监事长,三农资本和资金管理中心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上海管理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等职务。

2018年9月,刘强出任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的副省长的到来,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闪电新闻报道,彼时的山东正面临棘手局面,有财经媒体称,刘强前往山东,“帮助化解各类金融风险,是一项重任”。

在省政府领导分工中,刘强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应急管理、金融等方面的工作。与时任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共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分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并联系人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青岛银保监局、山东证监局、青岛证监局、省地震局,驻鲁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机构。与王书坚共同联系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2020年5月,刘强任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闪电新闻报道称,“金融副省长”一般在省政府领导中排名比较靠后。刘强“入常”,无疑凸显了干部任用的新信号。刘强的“入常”信号,必将为更多年轻干部提振工作信心。

不再担任济南市委书记的孙立成,1962年10月出生,河北交河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孙立成曾任中央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公安部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部驻公安部监察局局长,公安部督察委员会副督察长,贵州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等职务。2020年3月起,孙立成任济南市委书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