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江西省委党校第59期中青班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
金台资讯 | 来源: 金台资讯 浏览次数:982
摘要:

开展一次学习研讨、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教育基地、讲授一次主题党课、开展一次整改“回头看”、通报一批典型案例……3月23日,是党的进京“赶考日”。

开展一次学习研讨、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教育基地、讲授一次主题党课、开展一次整改“回头看”、通报一批典型案例……3月23日,是党的进京“赶考日”。连日来,江西省委党校第59期中青班学员利用在校封闭学习的机会,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增强答好“时代考卷”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聚焦“赶考”主题 组织学习研讨

学员们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渠道

,认真学习了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3·23警示教育活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围绕“如何深刻理解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年轻干部应该如何保持‘赶考’的清醒,答好‘时代考卷’”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青班学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华丹的一席话,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新时代赶考之路”的理解认识,引发共鸣。她说,回首来时路,砥砺新征程。73年前的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执政历程。省委决定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必须领悟其中深意,始终把岗位当“考场”,把群众当“考官”,把自己当“考生”,坚守“赶考”的初心和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建设勤廉江西,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行稳致远。

中青班学员、黎川县委副书记、县长万国辉对此深有同感。他说,“赶考”不是完成时,而是进行时。作为年轻领导干部,必须把时代要求当“考题”,积极主动“应考”,坚定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政治卷”“发展卷”“民生卷”“勤廉卷”,永葆“赶考”之志、砥砺“赶考”之心、走实“赶考”之路。

践行“赶考”初心 开展实践活动

“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3月28日,中青班学员、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崔永平以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表达了自己对践行“赶考”初心的理解。他说,在实际工作中,必将牢记“两个务必”,以铁的作风和铁的担当,防风险、除隐患、守底线、保安全,努力答好新时代应急管理的答卷,为建设“六个江西”贡献力量。

中青班学员、全南县副县长陈慧说,自己将永葆信仰如磐的“赶考”之志,坚守不负人民的“赶考”之心,严守勤政廉洁“赶考”之律,做理想信念的传承者、时代华章的书写者和严于律己的示范者。

连日来,第59期中青班学员们通过上微党课、学唱红歌、观看红色主题影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实践活动、接受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第一等的工作”作风。(张晶)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