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合肥市七里塘小学教育集团:扩容提质促发展 深度融合再飞跃
魅力学校 | 来源: 魅力学校 浏览次数:1276
摘要:

根据新站高新区《关于调整部分区属教育集团的通知》(合新社〔2022〕2号),合肥市星火小学作为校区加入合肥市七里塘小学教育集团。自此,合肥市七里塘小学教育集团形成一本部两成员校、本部形成一校两区的抱团发展办学模式。

根据新站高新区《关于调整部分区属教育集团的通知》(合新社〔2022〕2号),合肥市星火小学作为校区加入合肥市七里塘小学教育集团。自此,合肥市七里塘小学教育集团形成一本部两成员校、本部形成一校两区的抱团发展办学模式。

多年来,合肥市七里塘小学一直保持高质量发展,连续七年获得新站区年度考核一等奖,全校师生在国家、省市区各项活动、比赛中均获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2020年初,新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为进一步加快新站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化、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成立了合肥市七里塘小学教育集团,合肥市东元家园小学和合肥市三十头镇中心小学加入教育集团,七小教育集团通过集团化办学组成学校共同体,在管理互融、师资互派、文化共育、质量互评等方面,实现管理、师资、设备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局面。一年来,两所成员校的整体提升有目共睹,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2年虎年伊始,合肥市星火小学作为校区加入合肥市七里塘小学教育集团,七小教育集团更将如虎添翼,教育集团将以本部为龙头,校际之间形成教研、学习共同体,优质教学资源互补、共享,带来校园环境、师资锻造、学校文化等方面的全面优化。同时也将辐射各成员校,实现各校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同时,进行互通共融,形成集团办学特色;在自我发展的同时,实现二次提质,在共同真抓实干的同时,达到1+1大于2的良好效应。

集团化办学这一平台,激发的是办学活力,促进的是主动发展。合肥市七里塘小学教育集团的扩容将实现集团内各校优势资源共享、管理互鉴、教研联动、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促共生,从而打开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教育的公平优质,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