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资讯
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总经理刘洋一行来访中国电子商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1044
摘要:

2022年3月16日下午,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专职副会长郭全啟等在商会接待了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刘洋、运营经理宋雨燕一行来访,双方就如何更好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工作以及有关未来合作等方面话题进行探讨。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狄前防、副主任刘滨等参与座谈。

2022年3月16日下午,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专职副会长郭全啟等在商会接待了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刘洋、运营经理宋雨燕一行来访,双方就如何更好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工作以及有关未来合作等方面话题进行探讨。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狄前防、副主任刘滨等参与座谈。

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与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刘洋总经理进行座谈

王宁会长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对商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小会员企业所做工作做简要介绍。他表示,中国电子商会13000多家会员企业,其中80%以上都是中小企业,也是我们重点服务对象。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普遍出现估值难、信用匮乏、资产不足等问题,为此,商会很早就推出了中商银“eEx投融通”在线估值平台,并在去年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发布了《中小微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同时专门成立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致力于商会中小企业与广大中小企业的培育与发展,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努力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健康、稳固成长。

刘洋总经理介绍了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背景与发展使命。他提到,北京市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对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增加就业、保持社会稳定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作为北京市第一家由政府搭建的全市性综合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创新机制,采取“政府搭台、服务机构唱戏、小微企业受益”的运营思路,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服务资源运营平台。围绕企业发展“五要素”,推出了“找政策”、“找资金”、“找场地”、“找人才”、“找技术”五要素实用服务。平台共认定专精特新企业3000多家,拥有服务商运营商502家。未来,希望能够与中国电子商会加强沟通与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做好北京市中小企业培育与服务等各项工作。

郭全啟专职副会长围绕商会今年拟开展的“创新 健康 可持续中小企业投融资行动计划”里的全球科创大赛暨专精特新投融资项目遴选赛进行重点介绍。他提到,大赛拟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东盟15国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非洲商业联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以及中国电子商会等共同主办,本着为资金找项目、为项目找资金的原则,为全球科技创新项目搭建一个健康的投融资平台,推动中小企业股权投资、债权(动产)融资,以及股债联动互动,助力中小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他表示,未来希望能够与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就赛事与活动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

座谈会现场

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是在国家工信部和财政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市财政局共同为北京市中小微企业打造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平台筛选和集聚了一批优质服务机构,依托信息化网络平台和实体服务大厅,联合各窗口服务平台,共同为北京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融资、场地、人才、技术等“找得快、用得好、有效果”的各类服务。据了解,平台于2015年5月正式开通与运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