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陈惠南纪念中学杨立雄校长受邀参加《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
全朗教育 | 来源: 全朗教育 浏览次数:1154
摘要:

3月9日,全朗智慧云联盟校陈惠南纪念中学杨立雄校长,应邀参加第155期《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就“教育信息化如何改变教育生态”的议题,以《智慧课堂催生教育好生态》为题作精彩发言。

3月9日,全朗智慧云联盟校陈惠南纪念中学杨立雄校长,应邀参加第155期《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就“教育信息化如何改变教育生态”的议题,以《智慧课堂催生教育好生态》为题作精彩发言。

《教育家》杂志是中共中央党报主管的教育主流媒体,由光明日报主管。

《教育家》杂志线上圆桌论坛每期邀请国内中小学校长、园长、专家共话重要教育议题,深受教育部门、学校、教师等的关注,部分教育部门、学校组织学习论坛内容。

杨立雄校长:智慧课堂催生教育好生态

杨立雄校长表示,智慧课堂是教学新生态的催化剂,也是教育新生态的孵化器。在网络、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支持下,智慧课堂能动地满足教学需求,积极改变教育生态。

杨校长从“多变量催生教育好生态”、“快变量催生教育好生态”、“未变量孕育教育好生态”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其中,杨校长基于陈惠南纪念中学的智慧课堂实践经验,指出了基于智慧课堂的教育信息化对于改变学校教育生态的积极影响:

陈惠南纪念中学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于2020年启动智慧云课堂,通过全朗智慧课堂应用,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通过全朗智慧云优质教学资源、智能终端、作业平台、大数据精准教学,实现课堂容量加大、课堂练习增加、课堂速度加快,学生课后作业减少、教师课后批改减轻,教学效率提升,助力“双减”效果显著。

实践证明,全朗智慧课堂在本校得到普及、常态、深度应用的基础上,教育信息化催生了学校教育管理、教师课堂、个性学习、教育评价好生态。

他指出,教育信息化支撑着教学流程重组和再造,利用智慧课堂“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打造了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生态圈,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发展及核心素养落地实践新境界。

最后,他对未来教室、数字化教师和未来教育生态进行思考。他提出,未来教师需具技术、学术和艺术的融合能力,但同时,未来教师也将在人际交流、情感教育、合作能力、高级思维、伦理道德等方面发挥人工智能不可替代的作用。人机协同教学是未来教育好生态的必然选择。

陈惠南纪念中学:逐步推进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

自2020年启动智慧课堂以来,陈惠南纪念中学在全朗智慧云的支持和协助下逐步推进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

学校常态化智慧课堂

陈惠南纪念中学应用全朗智慧云平台,实现高效精准的智慧课堂,助力师生“减负增效”。

校内教研活动

学校每个学期定期举办首次教研动员会、期末教研总结会、教师培训等教研活动,在总结和反思中发展,不断推动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

联盟校展示交流活动

基于全朗智慧云搭建的学校联盟平台,陈惠南纪念中学与区域内多所学校互相交流学习,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展示智慧课堂教学风采,同时汲取优秀的智慧课堂教研教学经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