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启动仪式举行
珠海特区报 | 来源:珠海特区报 浏览次数:608
摘要:

3月3日,《珠海新闻》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启动仪式在珠海传媒集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谈静出席仪式。

3月3日,《珠海新闻》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启动仪式在珠海传媒集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谈静出席仪式。

为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中,鼓励省(区、市)、市(地)电视台开设手语栏目,并按照《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方案》中提出的“2020年起,在地市级电视台手语栏目和地方公务活动的手语同声传译中逐步使用国家通用手语”的工作要求,珠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与珠海传媒集团携手,引进湖南长广千博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打造手语信息化的新闻场景,构建无障碍传播的媒介环境,实现公共服务领域的无障碍交流与沟通,为珠海听障人士提供信息无障碍媒体服务,助力推广国家通用手语。

据了解,人工智能(AI)手语电视播报系统,是将人工智能手语翻译技术应用于电视节目,通过AI计算将新闻资讯转换成可供听障人士使用的国家通用手语,虚拟AI主播通过手语动作、表情、唇语等,实时翻译电视新闻节目内容。

虚拟AI主播和新闻主播的全新组合,将进一步扩大听障人士的信息渠道,帮助其了解社会发展动态。该系统3月3日晚在《珠海新闻》中正式启用。作为广东省第一个在新闻直播节目中应用智能手语的电视节目,这也是珠海传媒集团在媒体融合进程中积极接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无障碍传播媒介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

截至2022年2月28日,珠海全市持证残疾人23371人,其中听力残疾4416人,言语残疾244人。此次应用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的《珠海新闻》,是珠海传媒集团旗下核心电视新闻节目,集纳全市时政、经济、社会、民生等综合资讯。珠海传媒集团利用主流媒体平台的影响力和传播力,通过引进人工智能手语播报系统,扩大手语推广覆盖面,为听障人士了解党和政府的声音、融入主流社会、参与政治生活大事,打开一个全新的“大视界”,架起听障人士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享受社会发展进步的福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