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上海首個“人工智能創新實訓中心”在長寧成立!
人民网 |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273
摘要:

2月28日,在上海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的指導下,由中國(上海)高技能人才公共實訓中心與深蘭科技合作共建的上海首個人工智能創新實訓中心在天山路1800號公共實訓基地正式揭牌。

2月28日,在上海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的指導下,由中國(上海)高技能人才公共實訓中心與深蘭科技合作共建的上海首個人工智能創新實訓中心在天山路1800號公共實訓基地正式揭牌。

上海市人社部門相關領導,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上海大學等高校及教育機構負責人共同出席揭牌儀式。據悉,此次合作共建的人工智能創新實訓中心依托深蘭科技算法技術與人工智能試驗中心,以人才培養為著力點,構建人工智能職業技能培訓、交流、競賽、體驗多功能的綜合運營中心,不斷為社會輸送人工智能工程技術以及技術應用領域高技能人才。

實訓中心課程教學

深蘭科技副總裁孫法泉介紹,此次搭建的人工智能創新實訓中心將通過校企合作課程研發、教授、行業交流研討會與技能體驗,組織選拔優秀學員參與國際人工智能科創賽事,支持創業團隊進行科技成果孵化等形式,形成從人工智能教育培訓、創新項目孵化到就業創業的完整培育鏈路。

中心提供從人工智能算法教學到人工智能軟硬件項目實現的全過程,針對不同教育階段的人工智能實訓課程按需搭建,高效、靈活、可擴展地為不同學習階段的學生提供高品質的人工智能教學與實訓體驗,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提升人工智能教學效率。根據目前2020-2021年項目運營數據實訓學員1000人測算,中心預估將實現年實訓人數500人,服務產業在崗職工培訓500人。

“人工智能產業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和知識儲備的競爭。”上海交通大學特聘教授路杰表示,我國AI人才以80后為主力軍,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廣州等城市。雖然這些城市有很多一流高校開設人工智能專業,但是AI企業逐年增多,人才仍然嚴重短缺。此次上海市人社局和深蘭科技組建的人工智能實訓中心將在提高高校畢業生就業率的同時,還能夠有力解決企業人工智能人才缺口的問題,推動我國人工智能產業高速發展。

深蘭科技創始人兼CEO陳海波表示,“此次和人社局共建打造的人工智能創新職業實訓中心,未來將努力成為國內人工智能公共實訓落地項目的標杆,服務上海,引領長三角,為中國高技能職業教育貢獻力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