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大数据促进共享电单车运维效率优化,小安科技运维管理技术升级
武汉小安科技 | 来源:武汉小安科技 浏览次数:774
摘要:

随着政府对于共享电单车行业的管理政策越发完善之后,更加规范化、安全化的共享电单车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出行中习惯使用的一种交通工具,很好的解决了城市中短途出行的需求,也让行业的发展方向逐渐开始变化。

随着政府对于共享电单车行业的管理政策越发完善之后,更加规范化、安全化的共享电单车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出行中习惯使用的一种交通工具,很好的解决了城市中短途出行的需求,也让行业的发展方向逐渐开始变化。

现阶段大多地方对于共享电单车的投放管理是通过公开招标的模式,政府在招标文件中对于运营企业提出车辆要求及运营标准,运营企业通过竞标的方式来获取投放资质。而对于已经在车辆已经在运营的企业来说,如何通过更精细化的运营提升车辆的营收情况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保证运维更加科学有效逐渐成为了行业所发展的方向。

那么,在大数据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科技如何给共享电单车的运维带来推力呢?

作为两轮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小安科技在与共享电单车行业发展的几年内,与各地共享电单车企业合作过程中,结合运营企业在实际运维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提出的问题,在软件平台中进行了对应性开发,来通过数据可视化来给运维带来科学性支持。主要分为两个模块:

运营分析:

小安软件管理平台会通过大数据将实际运营过程中用户的寻车、用车、还车、骑行趋势通过地图热点的方式进行展示,在实际运维过程中提供更加合理的数据基础支持;在片区管理上,提供运维片区划分,支持运维负责人分配到片区。

运维管理:

在运营任务的下达方面,通过任务分配功能将运维任务直接分配到运维APP端,免去了传统运维存在的沟通成本,与运营分析相结合能够在提高运维效率的同时增加有效运维;在运维人员的数据统计方面,小安软件平台将运维人员的挪车、巡检、换电、维修等每个运维动作生成运维工单,帮助运营企业更好的做好运维人员管理和绩效分配,优化运维效率。

伴随着小安科技运维管理技术的进一步完善,更多运营企业将通过小安更快速的完成精细化运营升级,通过大数据完成车效的提升,扩大营收可能,以科技的不断革新优化运营在行业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