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研发攻关有条不紊 生产车间一派繁忙 深圳“小巨人”虎年马力全开
深圳特区报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403
摘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 段琳筠)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九祥岭的科安达轨道公司工厂车间里,一排排防雷模组的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20多名技工手拿镊子正往模块里安装零件;与此同时,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学府路高新区的联合总部大厦20楼的光峰科技研发实验室内,科研人员正在对8K技术进行研发攻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 段琳筠)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九祥岭的科安达轨道公司工厂车间里,一排排防雷模组的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20多名技工手拿镊子正往模块里安装零件;与此同时,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学府路高新区的联合总部大厦20楼的光峰科技研发实验室内,科研人员正在对8K技术进行研发攻关……

22日,记者走访科安达、光峰科技等深圳多家科技制造企业看到,虽然当前深圳疫情吃紧,但企业生产车间内仍然一派繁忙景象,工厂员工全面复工复产,不少企业春节后还新增订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开工局面。

公司产品节后迎来新订单

“安全是我们轨道产品的生命线,很多工厂员工春节期间也自觉守在生产一线,许多人选择留深过年,随时待命。”深圳首批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个春节员工没有休息。春节期间车间工人实行两班倒,营销中心部分员工24小时值守岗位。春节后,工厂与行政员工均准时到岗,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虎年工作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层近840平米的车间里,每条生产线上的设备都在运转工作,几名工程师正围绕下线产品一边做测试一边热烈讨论,已经下线的防雷分线柜整齐地摆放成一排。深圳市科安达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浩介绍,因为近期降温,北方多地降雪,科安达的道岔融雪系统春节后又接到了新的订单,公司上下都马力全开,热情高涨。

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轨道交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轨道交通信号控制计轴系统已在全国近50个城市的190多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中使用;科安达雷电综合防护产品广泛运用于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已累计完成5000多个火车站场防雷工程,特别是武广客专、上海虹桥、成都北编站、武汉北编站、广州南站、青藏铁路等防雷工程已成为行业标杆。目前,科安达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科创板“第一股”实验室里忙攻关

记者来到光峰科技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的办公大楼,总部研发实验室内,科研人员正在对激光显示8K技术进行攻关。据了解,公司的复工率已达到99%,少数同事受疫情影响处于封控区域,采取远程形式办公。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科创板的广东“第一股”,公司深耕激光显示技术领域,激光光源和核心技术持续领跑世界。元宵节当晚,公司携自主创新科技成果亮相人才公园的南山区2022年元宵特别节目现场,百万流明的激光喷涌而出,光峰科技运用ALPD激光显示专利技术将“全网最高最大冰墩墩”送上3000米高的深圳夜空。

“我们从接到任务到最后演出只有3天时间,这给工程实施带来了巨大挑战。”光峰科技工程事业部的喻强告诉记者,虽然正是春节期间,但工程部的同事们在接到任务后都第一时间返岗,并迅速完成了机器调配与入场,紧急投入设备调试和测试,每天都要忙到凌晨5点左右。第3天正式录制,又突遇大雨,5位同事用身体支撑防雨篷布,防止机器被淋,顶着冷雨作业。“当‘冰墩墩’被成功送上3000米的深圳高空时,大家感到一切都值了。”喻强欣慰地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