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浙江安吉智慧医疗项目获评IDC智慧城市大奖,携手阿里云打造医疗数字化样板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461
摘要:

1月28日,全球权威分析机构IDC发布2022年亚太区智慧城市(中国区)大奖,安吉县卫生健康局与阿里云合作的安吉县智慧医疗项目入选“公共健康与社会服务”大奖。

1月28日,全球权威分析机构IDC发布2022年亚太区智慧城市(中国区)大奖,安吉县卫生健康局与阿里云合作的安吉县智慧医疗项目入选“公共健康与社会服务”大奖。

“让数据‘多跑腿’,基层患者就医‘少跑路’”是安吉县智慧医疗项目的核心愿景。IDC表示,安吉县智慧医疗项目充分发挥数据在医疗健康中的作用,打通医院、卫生院、急救中心等各种医疗机构,利用AI技术挖掘数据价值,驱动创新,打造便民应用。

据了解,浙江安吉县卫生健康局从2020年起与阿里云合作建设智慧医疗项目,依托安吉县政务云,基于数据中台、业务中台体系建成了安吉县统一的“智慧健康大脑”,完成了数字化医共体、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医防业务融合、“互联网+”惠民、智慧医院、创新应用六大工程,覆盖县域医共体、妇保院、民营医疗机构等212家医疗卫生机构,惠及全县58万余人。

数字技术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实现了患者就医更便捷、医生看病更智能、区域管理更高效。目前安吉县做到了“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AI支持的远程会诊、远程B超让患者“足不出户”看专家。急救的平均受理调度用时下降了30%,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便民应用“健康档案”每年还可为患者节省费用约49万元。

据悉,IDC已连续八年开展“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评选活动,是唯一一个由IDC分析师领头、经过同行审议和公众评估的智慧城市奖项。该奖项创立的目标是吸引世界对各种亚太城市快速转型与高科技布局研究案例加以关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