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省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腾讯网 | 来源:腾讯网 浏览次数:989
摘要:

1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蒲祖泉到会指导。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主持会议。

1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蒲祖泉到会指导。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主持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方案,对会议主题、程序步骤、标准要求等作出具体安排。党组和班子成员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和集中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省检察院机关、市县检察院和省人大、公安厅等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叶晓颖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代表院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发言,并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全方位检视自身问题,开展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坦率真诚的相互批评,并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整改措施。

蒲祖泉对省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基础扎实、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领导带头、对标对表严格,中心突出、紧扣会议主题,靶向精准、思想武器运用有力,措施周密、整改思路谋划到位,达到了中央、省委相关要求,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院党组和成员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如期报告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全面总结概括提炼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新特点、新成效和新经验,反映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院党组班子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和新成就;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为动力,以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利器运用水平为抓手,进一步发挥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党组班子政治建设、提升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四性”的重要平台载体作用。

叶晓颖代表省检察院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实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总结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在全省检察工作中的示范表率作用。一是要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示范、作表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积极推动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既自觉接受党的绝对领导,又通过司法办案坚决捍卫党的领导。二是要在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大局守护民生福祉上当示范、作表率。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推进“八大工程”“七大计划”“四大改革行动”“五大开放行动”提供法治保障,以高效能检察履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恪守司法为民的根本立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在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维护执法司法公正与公信上当示范、作表率。严格执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重点,加强刑事立案、侦查活动、审判活动和刑罚执行活动法律监督;以惩治虚假诉讼为重点,加强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审判活动违法监督、执行活动违法监督;以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为重点,加强行政诉讼监督,探索推进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以诉前解决问题为重点,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解决社会治理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紧盯司法不公不廉突出问题,依法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在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上当示范、作表率。坚决扛牢抓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湖南检察“铁军”。

省委政法委机关纪委书记杨峥嵘出席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外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列席。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