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从《北京欢迎你》到《一起向未来》 冬奥口号推广音乐短片定档大年初一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399
摘要:

1月2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定档仪式在北京举行。由百余位音乐人、电影人公益献唱的北京冬奥会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宣布定档2月1日(壬寅虎年大年初一),将于上午10:00在全网上线,并于当晚22:00在CCTV-6电影频道电视首播。

该音乐短片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香港TVB出品,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合摄制,旗下平台淘宝直播、UC、优酷等联动全网平台联合宣发。

从《北京欢迎你》到《一起向未来》,“双奥之城”北京进入冬奥时间。

淘宝直播

传递冰雪乐趣新平台

从一句口号到一首歌曲,《一起向未来》用开放包容的胸怀拥抱着世界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以词曲正向积极的意象抒怀,汇聚奥林匹克之光,传递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音乐短片联合摄制方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介绍,北京冬奥会将是百年奥运史上首届全面跑在“云上”的奥运会,核心信息系统已经实现100%运行在阿里云上。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阿里巴巴,将在本届冬奥盛事中用互联网数字技术凸显集约、绿色与普惠。

她认为,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呼唤的《一起向未来》,不仅仅是本次奥运的口号,更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旋律,是全球走出疫情阴霾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呼唤。

同样深有感触的还有此次定档仪式主持人、《一起向未来》短片参演者林依轮,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淘宝主播。在现场直播大屏上,他的淘宝直播间也成了传递这一美好信息的媒介,通过直播间回答网友关于冬奥歌曲的热烈问题。

淘宝直播间成为传递精彩冰雪运动新空间

不止是林依轮,烈儿宝贝、陈洁kiki、王霏霏、大左等主播也为北京冬奥的推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被授予了“阿里巴巴冰雪潮流官”的身份,在淘宝直播上线了冬奥售卖专场。

与此同时,淘宝直播和点淘还上线了冬奥特别短视频内容“挑战吧主播”。视频内容在微博热搜 、抖音信息流,以及点淘APP内得到广泛的传播,整体曝光达到近6亿,短视频总体播放量达到超过1亿。

1月5日,淘宝直播“发现周刊”也组织了“冰雪燃冬季”的冰雪运动品类专场活动。该活动通过专业滑雪装备、抗寒滑雪服货品及主播的盘点,满足冰雪爱好者的消费需求,还组织了冰雪小课堂直播,科普冰雪消费小知识,助力全民冰雪运。据了解,冰雪运动品类成交在本次活动中实现419%同比增长。

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定档仪式,演员歌手、淘宝主播林依轮担任主持人

公益集结

百余位音乐人、电影人向世界发声

首批《一起向未来》的“唱响者”名单中,成龙、陈坤、邓超、黄渤、黄晓明、李冰冰、李克勤、李宇春、林子祥、刘德华、刘烨、任贤齐、容祖儿、舒淇、孙楠、谭咏麟、王宝强、韦唯、吴京、谢霆锋、姚晨、杨千嬅、叶倩文、曾志伟、张杰、张靓颖、张韶涵、张学友、甄子丹、周迅共30位音乐人、电影人在列,参与人员范围之广、跨度之大、风格之多样可见一斑。

其中,“难得一见”的刘德华、张学友,“左麟右李”谭咏麟、李克勤,“夫妻档”林子祥、叶倩文等华语实力唱将带来“回忆杀”。歌手韦唯更是暌违8年透过《一起向未来》回归大众视野。她曾参与演唱《北京欢迎你》,并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献唱。此番为冬奥献声,身在海外的她自行组织拍摄,直言“再次站在话筒前、镁光灯下,用尽所有力气完成大家共同的杰作,连自己都惊呆了”。

李宇春、张杰、张靓颖、张韶涵等一众优秀专业歌手的加盟令《一起向未来》呈现全新面貌,海豚音、花腔、美声等声乐表现形式将在音乐短片中交锋、融合。音乐人张杰介绍道:“这就是中国文艺界的力量,也是中国最强有力的声音。这一次的歌曲也有很多的创新,不仅是好听,艺术性也很强,相信大家都会喜欢。”

此外,成龙、陈坤、邓超、黄渤、黄晓明、李冰冰、周迅、吴京等电影人发挥自身的表演优势,用极具张力、极其投入的表现在《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的创作中生动诠释了歌曲关于对美好未来追求和向往的主题,令拍摄现场十分火热。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音乐短片《一起向未来》北京版本、香港版本将于2月1日上午10:00在全网上线,并于2月1日22:00在CCTV-6电影频道电视首播,敬请期待。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