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教育部最新通知,高三的学生注意了,家长看完喜忧参半
优质亲子领域创作者 | 来源:优质亲子领域创作者 浏览次数:1485
摘要:

教育部最新通知,高三的学生注意了,家长看完喜忧参半
毕竟高考考的是高中三年的知识,所以一些以前学过的知识会忘记,需要及时的复习巩固。

教育部最新通知,高三的学生注意了,家长看完喜忧参半

毕竟高考考的是高中三年的知识,所以一些以前学过的知识会忘记,需要及时的复习巩固。现在这时候,很多学校的高三学生已经神经开始紧张了,为了更好的迎接高考,很多学校都会选择提前结束课程,大部分学校会选择在高三上学期结束新的学习,有的学校更早,在高二下学期就结束了,所以每年这个时候,高三的学生们即将开启复习巩固的旅程,高中生的压力很大。因此,为了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对高中生的学习计划做出调整,教育局颁布新的政策。

新政策明确规定,禁止所有学校在高三上半个学期之前结束所有的课程。很明显,这项规定是为了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尽量放慢脚步,减缓课程进度,很多学生在初中本来学习很好,高中成绩突然下滑的厉害,是因为高中跟初中是不一样的,节奏不一样,面临的学习任务更艰巨,心态也会发生变化,如果调整不好,会跟不上课程。

规定一出,有些家长开心,有些家长表示不满意,因为对于普通学生来说,课程进度放慢,是有利于知识的消化和吸收的,如果进度太快,普通学生的基础比较弱,能力也不高,对于知识的学习只能稳扎稳打,正好这项规定给了他们机会,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对知识进行理解,他们的家长自然也高兴。

但是对于学习成绩较好的尖子生来说,放慢了学习进度就意味着浪费时间,他们本身学习能力比较强,对知识理解和消化更快,延长了学习进程,意味了他们有更少的时间复习,而对于他们,复习的时间越多越好,所以他们的家长自然对政策不满意了

很多学校的学习计划也不符合新规定,虽然政策出发点是为了学生着想,但是真正的实施起来是很困难的,该文件还明确提出高中生也不允许在假期和节假日补课,必须要落实双减政策。高中的时间本来就很宝贵,学生们早起晚睡,尽量拿出更多的时间学习,这样他们都觉得不够用,这样的政策更让人慌张,只有一个学期的时间真的来得及吗?

而且对于在浙江省的考生,高三下学期就要参加高考首考,课程学不完无法参加考试,所以政策虽然已经下发,具体落实起来,是因地而异的,因为课程进度过快也是不好的,进度快课堂的教学质量也会下降,课堂的知识难理解,相信这项政策会得到更好的落实,也不用过多的担心。

高考是一件辛苦但值得的事情。很多家长和老师都告诉学生高考改变命运,要想把这件事情做好,离不开家长、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家长在学生备考的过程中不应该给孩子施加很多压力,要给予更多的鼓励和支持,也要为孩子提前了解报考志愿,及时把握政策的变动,当然只是给孩子意见,志愿的选择更要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

同时还要为孩子探索高考之外的道路,不要在一条路上走到黑,要发掘孩子的潜能。老师在备考中要起到支持和引导的作用,支持学生的决定,引导学生做正确的决定,老师在学校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学习成绩,更要关系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近几年,学生因为压力太大想自杀的案列出现次数越来越多。

所以老师应该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学生自己也要时刻稳住心态,高考虽然辛苦,期间也会有很多难熬的时刻,只要稳住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努力向前,既然选择了就坚持到底,现在痛苦一点总比以后一直痛苦要好,如果你放弃了,你可能会后悔一生,所以一定要争取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了以后有更好的生活,现在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所以,不论国家政策怎么变,一定要稳住自己的节奏,不被外界所干扰,保持初心和使命,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相信未来一定会给最好的答案。关于这项政策,你支持吗?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