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我国机器人服务沙特最大文娱盛会“利雅得季”
大张哥哥 | 来源:大张哥哥 浏览次数:4667
摘要:

后疫情时代,全球正加速拥抱人工智能技术,重燃对文化娱乐的热爱,重启国际文化交流。

后疫情时代,全球正加速拥抱人工智能技术,重燃对文化娱乐的热爱,重启国际文化交流。日前,优必选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正式亮相沙特最大文娱盛会“利雅得季”(Riyadh Season),在“利雅得季”最知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大道区”(Boulevard Riyadh City Zone)上岗,负责为全球游客提供导览讲解服务。

沙特拥有独特的文化和风俗习惯,为了让机器人更好服务于当地社会,优必选科技协助本地合作伙伴完成本土化开发改造。这一系列的克鲁泽机器人不仅内置阿拉伯语言及部分本土俚语、400个常见游客问答,提供无接触、连续性的智能导览服务,还可以表演地道的阿拉伯舞蹈,化身阿拉伯文化机器人推广大使。目前,克鲁泽“机智过人”又“多才多艺”的形象让当地民众及国际游客印象深刻。为扩大机器人对客流的强拉动作用,“利雅得季”主办方还在活动的其他区域举办机器人巡游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优必选Cruzr(克鲁泽)机器人在“利雅得季”活动现场

机器人、裸眼3D……中国企业的贡献和努力让“利雅得季”这张沙特的国家文化名片增添了亮眼的高科技元素。据当地媒体统计,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多达800万人参加了此次的“利雅得季”,可见当地民众及中东地区人民对于文化娱乐活动的渴望。对于疫情严重影响国际交流及旅行的当下,这已经是一种难得的突破。

利雅得当地小朋友与优必选Cruzr(克鲁泽)机器人合影留念

“利雅得季”由沙特阿拉伯公共娱乐部举办,旨在支持沙特“2030愿景”,加速沙特从石油转向多元化经济。首届“利雅得季”于2019年举办,不仅成功将利雅得和沙特推向世界,还在创造本土就业、拉动大众消费上效果显著。2021年10月,“利雅得季”正式重启,将活动时间延长一倍,计划在5个月内举办数千场文娱体育活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深入对接,中国和沙特的企业及社会组织也将迎来更多合作机会,在航天、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方面展开合作。目前,沙特是中国在西亚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连续7年成为沙特最大的贸易国。

作为一家立足中国,服务于全球的人工智能及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科技正深入探索“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机遇。

2021年10月1日,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优必选自主研发的大型仿人机器人Walker X及以国宝熊猫形象为原型的熊猫机器人优悠上岗中国馆,为全球观众提供智能服务,向世界传递中国AI。截至目前,熊猫机器人优悠和Walker X 已服务游客人数超80万,累计接待讲解近600场次,创造人类历史上首个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真正商业化落地应用记录。

优必选熊猫机器人优悠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现场与当地游客互动

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优必选科技的多款防疫机器人上岗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瑞士、荷兰、卢旺达等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9大高危场景,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世界各国已经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AI变革,教育先行。优必选科技正在助力全球40多个国家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其中包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在中国已为3000多所学校提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教育,是全球最大的软硬件一体化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

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优必选科技将持续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服务于解决社会重大问题和满足社会重大需求,用中国AI成果服务全球。(张文)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