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家电到家 ‘新’意回家” 当代年轻人送年货图鉴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003
摘要:

从我们离开家,走上自己的生活时,你可曾想过,我们还有多少天能陪伴在父母身边,计算下来可能也不过短短的几百天时间。每一个春节,匆匆停留六七天,匆匆的你便又踏上了自己的归途,而父母又将开始一年的期盼,平时电话里,只言片语,报喜不报忧。你甚至都不知道他们几时住了医院,几时生了病,对你而言不过就是一段时间没在接到妈妈唠叨的电话。

距离和情感是一个永远是两条难以交融的线,距离远了,情感自然而然就很难被表达,但是我们总是有期待着有什么东西能够帮助我们,代替我们陪伴在父母身边,不论是作为我们情感的慰藉或延伸。

想起家里的厨房空间有限,厨具堆得满满当当、排烟管道老旧失修、灶台油渍顽固难清理。今年不如给妈妈换台“蒸烤一体集成灶”,上面炖炒、下面蒸烤,简单操作智慧烹饪,排烟管道能被下方橱柜遮盖,空余区域也能放置物品,美观又实用。老妈“奋战”了大半辈子的厨房,今年不如给它翻翻新,灶台虽然大变样,但记忆中妈妈的味道永远不会改变。

记忆里,家里的冰箱似乎总是塞得满满当当:有时是夏日里吃不完的半颗西瓜,有时是冬季妈妈腌制的一小坛酱菜。冰箱在保存食物的同时,也“保鲜”了我们童年时候的幸福记忆。但家里的冰箱也似乎跟爸妈一样,上了年纪——制冷声音越来越大,制冷效果却越来越差,结霜结冰时有发生。今年给家里换台超薄大容量冰箱,健康科学分储,让再多的食物,也放得下。

父母上了年纪,久站久坐都成了难题,更不要提洗衣服。老人们讲究新年大扫除,需要清洗的衣物似乎更多。普通洗衣机没有分区,深浅颜色、内衣外套混在一起,也容易交差污染。今年不如给爸妈换台“分区洗衣机”,让需要区隔的衣服有各自的专属空间,避免洗涤水交叉与桶内霉菌滋生,既能分开洗,又能同时洗,省时又干净,给父母的身体健康多层保障。

小时候,叫醒我们起床的,有时候可能不是闹钟,而是妈妈拖地的声音。童年记忆中妈妈拖地时叮叮当当的碰撞声,长大后的我们却少有机会再听到。如今父母年纪都大了,扫地、拖地更吃力,今年可以给家里添置台“洗地机”,新潮科技,扫洗拖一次完成,今后,家里的地板就靠它了!让父母不再挺拔腰身,可以有更多时间去休息。

老爸最爱喝茶,想起以前他总是说:“喝茶就要用刚煮沸起泡的热水,用这样的水泡茶,茶汤颜色鲜亮、茶香味足。”只是每次冲泡茶叶前,都需要重新烧水,费时费力。今年给爸爸买台“加热净水器”作为新年礼物,水的温度可以随心设定,随时随地的热水,让那杯爸爸最爱的热茶,不再需要等待。

其实还有更多的新式家电,可以帮助父母感受新时代的便捷生活。家电作为生活里不可或缺的工具,也承载着我们每一个做子女的希望帮助父母改变生活的美好心愿。期望我们不在家的时候,这些家电也能让我们的爱换成另一种方式陪伴他们。

家电到家,新意回家,这个春节,带上你的心意和新意,快快回家吧。当然,你一样要知道,父母和家人最在意的,永远是你。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