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入选中国信通院优秀案例 京东云打造速度与温度并举的智能服务新体验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554
摘要:

2022年1月14日下午,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AIIA”)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主办的可信AI成果发布会在线上成功举办,京东智能客服言犀“基于多模态智能交互技术的京东智能政务案例”入选2022客服中心应用优秀案例。

AIIA是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网信办指导下,由中国信通院等单位发起的权威机构。为呈现当前客服中心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的成效,AIIA与中国信通院联合编录《客服中心数智化转型案例集》并进行公示。本次评审委员会由权威部门、顶尖AI学者、行业专业人士组成,经过层层甄选,评选结果具权威性。本次入选也标志着中国信通院等行业机构对京东智能客服言犀AI技术大规模应用落地能力方面的充分认可。

高质量的政务服务能够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政务热线作为直接面向群众的沟通桥梁,是政务服务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通市域治理的核心一环,其中数智化能力建设是关键。2021年,基于京东云自研AI技术,京东智能客服言犀针对政务领域推出的新一代京东智能政务热线,利用语音、文本、图像等多种模态融合技术,使人机交互更加真实自然。为接线员建立受理、派单、督办、反馈的高效通路;为人民群众打通便捷的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为政务热线管理人员提供科学的运营管理模式,并通过社情民意分析研判,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京东智能政务热线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实现高质量落地,大幅提高热线的接待能力,降低了运营成本,探索政务热线的新型管理模式。2021年,在山西省大同市落地的大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能化升级成效显著,日均呼入总量增加31.7%、呼入电话通起率达100%、办结率达97.9%,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效率。12月,针对广东东莞疫情突发事件,京东智能政务热线利用成熟稳定的产品技术,为东莞市政府免费提供疫情排查服务,仅4小时完成联调工作,面向全市累计服务百万市民,成为精准抗“疫”的重要支撑,助力政府架起惠民沟通的“连心桥”。

除了政务行业以外,京东智能客服言犀依托在京东零售场景的多年锤炼,已在零售、金融、交通、教育等场景实现落地,向多行业输出全栈AI能力,助力政企建立可借鉴、可持续的智能服务新模式,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技术支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