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信息安全测试员”新职业培训教材大纲编写研讨会 顺利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073
摘要:

2022年1月17日,由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信息安全测试员”新职业培训教材大纲编写研讨会,在北京石景山区中础大厦7层委员会秘书处顺利召开。

2022年1月17日,由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信息安全测试员”新职业培训教材大纲编写研讨会,在北京石景山区中础大厦7层委员会秘书处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及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信息安全测试员”国家职业技能相关培训教材大纲编写事宜。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二级调研员张灵芝出席,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威主持。

研讨会上,中国电子商会培训部主任周明首先介绍了信息安全测试员标准组织与制定工作情况,自2020年3月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牵头组织开展新职业标准以来,经过征集意见、初审、终审等多次修订完善,人社部、网信办、公安部、工信部四部门于2021年10月19日联合发布了《关于信息安全测试员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通知》并提出了标准颁布和实施要求。

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二级调研员张灵芝指出,教材大纲的编写应体现国内网络安全的特色,本着覆盖技能标准的编制原则,既要体现差异性,将高、低等级进行区分,又要把握重点,不过于繁琐复杂。

随后,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编辑肖明结合编写情况详细解读了国家技能等级认定培训教材编写规程及教材开发相关要求,重点介绍了教材、培训包的编织规程,提出应以标准为纲、以职业能力为核心、以职业标准为导向。

专家讨论环节,公安部一所、三所原所长严明,中国电子商会培训部主任周明等专家按照编写规程及教材开发相关要求,提出了信息安全测试员培训教材大纲的编写专家意见,初步明确了编写实施规划与落地分工要求。来自北京联通数科、北京卓识网安、知道创宇(北京)和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及线上企业代表参与了讨论。

下一步,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将严格按照信息安全测试员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结合政企实际应用场景及信息安全测试员的职业化发展需求,牵头组织制定行之有效的培训教材及教案,为国家、企业培养优秀人才,为维护信息安全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