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向新而行 执梦续航
凤凰网安徽 | 来源:凤凰网安徽 浏览次数:2238
摘要:

年年有总结,岁岁有展望。为进一步拓宽宣传工作渠道,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于1月13日下午,在庐实幼四里河畔园二楼音体室组织召开主题为“向新而行 执梦续航”2021年度宣传组工作总结会议。

年年有总结,岁岁有展望。为进一步拓宽宣传工作渠道,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于1月13日下午,在庐实幼四里河畔园二楼音体室组织召开主题为“向新而行 执梦续航”2021年度宣传组工作总结会议。会上邀请庐阳区教体局组宣科副科长任琨为全体宣传组成员进行新闻撰写专题微讲座。

“飞逝的2021年已被尘封的记忆所存,三百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不动声色的与我们擦肩而过,在忙忙碌碌中,转眼又迎来了新的一年……”活动在主持人胡彤彤老师热情洋溢的主持声中拉开帷幕。

总结过往 再启新篇

网络宣传是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集团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责任重大。会上宣传组组长陈晨从规范管理、创新举措、获得成就以及改进方向四个方面总结了庐实幼2021年度宣传工作并宣布寒假假期新闻安排。回首2021,庐实幼新闻组规范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实现了对内宣传不间断,对外宣传要效益的良好局面。

反思感悟 收获成长

交流环节,老师们结合自己平日的新闻撰写经验,畅谈对新闻撰写和摄影的感悟。她们严谨的态度、真挚的语言、细腻的情感、深刻的感悟无不引起会场老师们的共鸣,掌声不绝。纪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阐述了拓宽知识面、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文学素养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牢记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发出好声音,守住宣传阵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敏锐的新闻视角,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宣传工作。

专家引领 启思践行

微讲座中,任琨科长详细地介绍了新闻的概念、写作要求以及摄影技巧,强调在新闻撰写上要力求角度新颖、层次清晰、语言简洁,提高政治敏感性,把握好园所新闻宣传的重点。同时任科长针对老师们的困惑,详细讲解高质量照片的摄影技巧和方式方法,强调文稿配图要直观呈现,突出重点。

在讲座中,任科长运用大量实例,详细分析新闻稿中存在的某些问题,并通过互动问答,就园所某一篇幼儿教育稿件,提出问题,寻找更恰当、新颖的表达方式,有效启发教师思考,让老师们对新闻撰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一个个细节的点拨,使现场教师对新闻写作要求和方法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老师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最后,庐实幼园长王晓文在会议总结中提到,新闻宣传工作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不仅关系着幼儿园文化建设,更关系着教师队伍建设。新闻磨稿和教研磨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一次次修改、研磨和总结后,必将完成华丽蜕变。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端正态度,有使命感地撰写新闻稿件,努力开创庐实幼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文字:胡彤彤 刘燕妮 王晓文 图片:杨华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